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外資顧問ISS針對新光金股東會 推薦獨董、但反對這提案

新光金。(本報系資料庫)
新光金。(本報系資料庫)

本文共621字

經濟日報 記者夏淑賢/台北即時報導

新光金(2888)股東會改選大戰倒數計時,對外資投票動向具關鍵影響力的ISS的建議報告日前出爐,除了只有針對獨立董事應選三席部分,建議支持兩席洪士琪為首改革派的獨董候選人,一席吳東進陣營獨董之外,另一值得注意的是,針對新光金股東會提出的長期資金募集案,ISS是建議外資投反對票。

新光金今年股東會,討論事項有因應策略發展及營運成長,規劃辦理長期資金募集案。擬提請股東會授權董事會依公司章程或相關法令規定,於適當時機辦理以國內現金增資發行普通股或特別股、現金增資發行普通股方式參與發行海外存託憑證、私募方式辦理現金增資發行普通股或特別股,或發行國內轉換公司債,擇一或兩者以上搭配,以籌措長期資金。擬發行總股數以不超過20億股,國內轉換公司債發行總面額以不超過新台幣50億元為原則。

其實還有幾家大型金控都有在股東會提出長期資金募集案,以利取得股東會授權後在需要時,董事會、經營團隊即可規劃執行,較有機動性。但是ISS不建議外資支持新光金長期資金募集案,投反對票。

不過,新光金兩派陣營爭逐董事席位激戰,但在長期資金募集案上則立場一致,洪陣營在徵求委託書對此議案即是勾選贊成,因此即使持股新光金近兩成的外資法人聽取ISS建議而不支持該案,預期股東會上通過長期資金募集案的機率仍較大。

至於董事選舉部分,ISS的針對獨董的投票建議被認為有利於洪士琪陣營,洪陣營將有機會取得總席次超過八席、過半勝率大增,洪陣營僅低調表示對改選結果「審慎樂觀」,其他並未多談。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新內閣人事/「不只懂理論還能接地氣!」 新任金管會主委彭金隆 對壽險「監理議題」建議搶先看
下一篇
台版 ICS 大鬆綁助攻保險業 第三階段過渡化措施出爐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