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遠東銀射四箭 提高資產

本文共638字

經濟日報 記者夏淑賢/台北報導

遠東銀行(2845)昨(26)日召開第1季法說會,宣布今年將鎖定四大營運策略提升資產規模與獲利,即強健財務體質下穩健增長、數位創新提升數位通路貢獻、擴張海外市場收益貢獻及落實ESG使命,未來並不排除評估海外市場併購可行性,擴大海外業務挹注獲利成長。

遠東銀行昨天法說會,執行副總經理林建忠指出,遠東銀2023年第1季稅前盈餘10億元、稅後純益8.49億元,均較去年成長約三成,每股稅後純益(EPS)0.21元。去年因為股債雙殺導致金融資產評價損失影響其他權益減損約17.05億元,今年第1季減損縮小為12.48億元,回沖4.57億元,後續應有機會持續改善、評價回升。

林建忠指出,今年除了財務操作與金融交易收益將可望持續提升,海外業務也是擴增重點,希望可以提高海外資產規模與比重,目前海外資產比重占法金約25%,占全行比重則是一成多。目前遠東銀在海外據點包括越南、新加坡設有代表人辦事處,以及上海設有融資租賃公司,都有利於遠銀了解掌握當地市場,而海外尤其東南亞地區設點有進入難度,因此收購海外銀行也不排除是可規畫的方向,但是鑒於部分金融同業海外併購的經驗不是特別好,所以遠銀會保守審慎評估。

法說會公布第1季放款餘額4,690億元、年增7.5%,尤以中小企金年增率超過20%成長最顯著,存款餘額6,310億元、年增3.7%,活存比呈現下降,這也使得遠銀在升息循環下,存放利差1.49%雖有提升,但是台幣利差第1季卻是下滑至1.3%,外幣利差在海外放款業務動能強勁下,升至3.39%。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北富銀和富壽合推新分紅保單 生存保險金最老可領到98歲
下一篇
旅平險保費7月變便宜 金管會調降「意外死亡及失能給付」費率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