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新光金改選 外資挺洪士琪派

提要

ISS報告透露 將支持二席獨董、吳東進派一席 具關鍵性影響

新光金大股東洪士琪。(本報系資料庫)
新光金大股東洪士琪。(本報系資料庫)

本文共681字

經濟日報 記者戴玉翔、廖珮君、陳佩嘉/台北報導

新光金(2888)經營權大戰具關鍵影響的外資ISS報告昨(26)日出爐,支持目前洪士琪派及吳東進派所提名的三席獨董,其中洪士琪派占二席,吳東進派僅一席,18%的外資持股,將對6月9日的選舉結果有關鍵性影響。

根據ISS報告,這次的新光金董事改選將支持三席獨董,包括洪士琪派的提名人選陳彥希及簡敏秋,吳東進派的許永明。這雖符合過去ISS支持獨董的慣性,不過過往ISS通常支持公司派的獨董,這次選擇二比一的方式,分別支持洪士琪派及吳東進派獨董,將對改選造成關鍵性影響。

據知情人士分析吳東進派現在處境,「狀況比想像差」,原預估基本盤守七望八,已是不可能,將再退守到更少的席次。

不過吳東進派人士昨表示,ISS報告本身因為沒有方向性,會繼續努力與外資個別溝通了。對於報告內容「稍感遺憾」,但這僅是外資的建議報告,屆時外資股東將以電子投票為主,不代表外資股東就會按照這方式投票,所以不會太擔心。

吳東進派人士認為,此次公司派提名的保險局前局長曾玉瓊是最懂保險的人,新光金控以人壽保險為主體,是不可缺少的專業人士。

過去外資圈傾向支持獨董占三分之一以上,這次兩方的獨董席次各三席,占總席次僅兩成,並不符合ISS的期待。

據消息人士指出,大股東洪士琪派在委託書的徵求上非常順利,若加上外資以二比一的力道支持,改選結果將對洪士琪派相當有利,不過洪士琪派昨日表示「審慎樂觀」,未進一步透露可能結果。由於過去ISS報告較少支持公司派以外的股東,這次因為兩派股東的獨立性,被認為不足,兩方都提12加3的董事席次,獨立性20%,接下來外資股東是否依照二比一的方式投票,也是6月9日改選的重要關鍵。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7月起旅平險部分保障費率降1成 保費將變便宜
下一篇
旅平險保費7月變便宜 金管會調降「意外死亡及失能給付」費率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