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兩大原因 國泰金總經理李長庚看好美債危機很快落幕

本文共470字

聯合報 記者朱漢崙/台北即時報導

國泰金今日召開法說會,對於媒體矚目美債危機會否影響國泰的財務投資,國泰金總經理李長庚回應,因為美國現在的經濟實力,加上美國兩黨政治領軸都會顧及美國在全球的信用,因此認為美債危機近期內應很快就會落幕。

李長庚也分析,在2011年也曾發生過美債的債務協商危機,但當時也是2個月就落幕;對於國壽曝險部位,國泰人壽執行副總林昭廷也在法說會上指出,國泰人壽只有350億帳面價值的美國公債,另外6月到期的部位才等值2.5億台幣,所以即使美債由短暫違約,也不會有影響。

國泰世華也指出,其持有的美國公債部位只占2%,六月沒有到期部位。

林昭廷也表示,未來美債投資,仍會以美國公司債為主,會慎選評等上可接受的,而且現在更高的信用評等仍能達到相當的投報率;至於在投資天期,會搭配保單,若是美元保單的話,期間會拉長,但若是台幣保單,則期間不見得會拉長。

台股的部分,林昭廷指出,國壽在第一季的確有加碼台股,有進有出視個別類股前景來調整;他指出,股票首季部位帳面是正70至80億,股票投資處分的資本利得,國內外合計約130多億元 ,另外,債券ETF約3700億左右部位。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520後卸任 黃天牧:卸任前堅守崗位
下一篇
京城銀招親...永豐、元大過頭關 交易規模上看600億元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