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崇越石英嘉義朴子廠落成 疏導半導體產業需求

本文共766字

中央社 記者蔡智明嘉義縣18日電

崇越石英嘉義朴子廠今天落成,準經濟部長郭智輝說,朴子設廠是就近服務半導體客戶,朴子廠生產後將有效疏導半導體產業對石英產品需求。

崇越石英朴子廠落成典禮由郭智輝主持,嘉義縣長翁章梁、民進黨立委蔡易餘等人參與。

郭智輝致詞表示,2個禮拜前台灣發生7.2地震,不幸造成多人罹難與受傷,以台積電為首的半導體產業,也受相當程度的損害,天災誠屬不幸,也再度讓崇越集團展現堅實實力與營運韌性的機會。

郭智輝說,商崇越科技與全亞洲最大的石英供應商日本信越石英合資成立的「崇越石英」,39年來都是以就近服務半導體客戶為設廠考量,石英製品占台灣12吋晶圓擴散製程65%,在先進製程市占率則高達8成。

他強調,嘉義朴子新廠加入生產行列後,市占率會再提升,有效疏導半導體產業對石英產品的需求。

郭智輝今天到嘉義參加朴子廠落成,翁章梁說未來的經濟部長蒞臨是意外之喜,嘉義縣轉型成農工科技大縣,未來還需仰仗經濟部。

翁章梁指出,嘉義還有一個重點發展,也是經濟部主力產業無人機,需要中央更大的支持,讓無人機具有國際競爭力。總統當選人賴清德也期待未來無人機產值可以達到400億。

此外,目前位於朴子的亞洲無人機AI創新應用研發中心已無空間讓產廠再進駐,最近要將一旁已停召的大同技術學院校園規劃成航太2館,擴大無人機的能量。

崇越科技發布新聞稿表示,繼新竹廠、嘉義民雄廠後,朴子新廠為崇越石英的第三座工廠;崇越石英生產擴散製程所需的爐管石英、石英晶舟、石英管等各式石英製品,隨台灣半導體產業持續朝先進製程推進,石英產品需求量擴增。

崇越科技指出,2021年向嘉義縣政府標得約4488坪馬稠後後期園區土地建置廠房,投資15億元擴建三廠,年產能可望成長5成,每年挹注20億元營收。除供應給台灣晶圓廠外,擴產後也將透過崇越科技建置的國際供應鏈平台銷售管道,輸出至海外市場。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積電表態支持世界先進董事長方略 無出脫持股計畫
下一篇
鴻海:今年營運將優於去年 董座劉揚偉看好 AI 帶動需求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