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CDMO 國家隊楊育民掌舵 5月底前要完成A輪募資

提要

出任台灣生物醫藥製造公司董座 5月底前要完成A輪募資 傳獲超額認購二、三倍

美國國家韌力公司副董事長楊育民被選任為TBMC董事長。(本報系資料庫)
美國國家韌力公司副董事長楊育民被選任為TBMC董事長。(本報系資料庫)

本文共778字

經濟日報 記者謝柏宏/台北報導

經濟部規劃籌組的台灣生物醫藥製造公司(TBMC)昨(17)日宣布,現任美國國家韌力(National Resilience)公司副董事長楊育民已被選任為TBMC董事長,將帶領TBMC邁向全球委託開發暨製造服務(CDMO)新局。

在楊育民領導之下,TBMC將製造包括mRNA疫苗、細胞療法、基因療法、蛋白質藥物等多種產品,開發國際市場,展現台灣生物製造領域的實力。

這家由政府發起成立的CDMO國家隊目標5月底之前完成45億元以上的A輪募資,目前已傳出超額認購2、3倍。不過,有意參與投資的國內創投界昨日都表示,對TBMC投資充滿期待,但目前資訊太少,很難進行「盡職調查(Due Diligence,DD)」,尚無法拍板確定投資。

國內某金控創投負責人表示,TBMC發起A輪募資計畫以來,對投資界具有四大吸引力,一是國發基金為大股東,二是每股20元的低價,三是CDMO的題材,四是TBMC目標兩年後登興櫃。不過除了這四大誘因之外,TBMC目前提供國內投資界的訊息並不多,甚至有點神秘。

除了楊育民之外,目前尚在進行45億A輪募資的TBMC,行政團隊也已就定位,執行長由前無錫藥明總裁兼技術長張幼翔擔任,財務長由TBMC剛卸任董事長的瞿志豪兼任,前生技中心執行長吳忠勳擔任特聘問,策略長為前生技中心副執行長紀威光,資誠會計師事務所榮譽副所長曾惠瑾為監察人,其餘各事業處主管也分別來自工研院及生技中心。

根據TBMC規劃,位在台北生技園區的製程開發實驗室,今年第3季就可啟用,且透過生技中心移轉,已可承接國內抗體製程開發的小量訂單,後續也會透過工研院移轉部份細胞治療開發訂單。此外,位在竹北生醫園區的GMP量產工廠將在2026年底投產,包括生物製劑、細胞治療、基因治療、mRNA/長鏈核酸等產品,將規劃自今年起至2027年陸續完成建置及確效。


延伸閱讀

奈米醫材砸8億併美同業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勤業眾信攜手玉山科技舉辦 AI 科技論壇 聚焦三大議題
下一篇
力成法說會/衝刺 AI、HBM、先進封測產能 資本支出大增五成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