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博客來X「故宮精品」旗艦店盛大開幕 打造線上文青市集

本文共747字

經濟日報 記者嚴雅芳/台北即時報導

根據文策院統計,文創產業近兆元,統一超(2912)旗下博客來瞄準文創市場的發展潛力,攜手「故宮精品」成立線上旗艦店。首波主打「皇帝的書桌」,近200件特色文創精品9折起,博客來表示,期望透過與「故宮精品」合作,打造線上文青市集,為消費者提供跨越地域限制的服務,將文化體驗與價值「賣」向全球。

文創話題討論聲量高,根據博客來文具館銷售統計,近年來文創類商品不僅品類數逐年增長,銷售量年成長逾1成,尤其受到女性顧客的歡迎。國立故宮博物院典藏亞洲文物精華,「故宮精品」結合當代話題與深厚的藝術底蘊,呈現國寶文物嶄新面貌。透過與故宮精品合作成立旗艦店,有助提升文創市場話題聲量。

博客來「故宮精品」旗艦店,首波活動以「皇帝的書房」作為主題,近200個品項,涵蓋文具、生活雜貨、餐廚及包袋等類型,品項以故宮典藏仿製文創商品最齊全,從霽青游魚轉心瓶到大五彩百鹿尊,每一件都蘊含故宮的深厚底蘊,自5月17日到5月16日,開館慶期間全面特價9折起。主品包括手掌大小的古代文物創意擺飾,如「迷你四方博古架文物組」和「故宮精華瓷器博古架」,以及獨具創意的「故宮迷你文物磁鐵組」、「翠玉白菜書籤」,可用微型積木重新打造的翠玉白菜等,將珍貴的古代文物擺放於書桌或展示櫃,隨時賞玩,為生活增添樂趣。

引領潮流的人氣商品,包括以清康熙皇帝的御筆墨寶設計的「朕知道了紙膠帶」,以及取材自雍正時期在李衛摺上的硃批「密封條奏」四字,截取「封條」兩字發想成「行李束帶」,還有將明代帝后半身像印製在眼罩上「朕倦了/本宮乏了-眼罩組」。

此外,「太液荷風馬克杯白色」結合迪士尼100周年,以米奇故宮大探險為主題,呈現出獨特的文化交融之美。同時,還有將院藏品「明 嘉靖 青花三友盤」融入餐具中的「鬥彩松竹梅蓋杯」,精美盒裝設計,送禮自用兩相宜。

博客來X「故宮精品」旗艦店即日起盛大開幕,推出故宮經典文物周邊、皇室趣味生活用品...
博客來X「故宮精品」旗艦店即日起盛大開幕,推出故宮經典文物周邊、皇室趣味生活用品、迪士尼系列全都蒐錄。博客來/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友達:併購BHTC加速車用布局 不再只是面板公司
下一篇
「股價下跌八成時,曾連家門都不想出」黃仁勳憶昔日事業低谷:我會堅持的3件事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