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產業正從低點復甦 ASML估下半年營運勝上半年

本文共659字

經濟日報 蘇嘉維/台北即時報導

半導體晶片微影技術大廠艾司摩爾(ASML)釋出全年最新展望,ASML預期,對 2024 年全年的展望不變,與產業正從低點持續復甦的情況一致,預計下半年將強於上半年。ASML 視 2024 年為過渡年,將繼續同步投資於產能提升和技術,為週期的轉變做好準備。

ASML 17日發布 2024 年第1季財報,銷售淨額為 53 億歐元(約新台幣1,825億元),與去年同期相比減少26.9%,淨收入為12 億歐元(約新台幣413億元),與2023年第1季相比減少40.2%,毛利率為 51.0%,毛利率則與去年同期小幅減少0.4個百分點。

ASML指出,第1季度訂單金額為 36 億歐元,其中 6.56 億歐元為 EUV 訂單。ASML 同時公布2024年第2季財測,預估銷售淨額約57~62 億歐元之間,毛利率預估約 50~51%,2024 年的淨銷售額預估將與 2023 年相仿。

ASML 總裁暨執行長 Peter Wennink 表示,第1季的營收為 53 億歐元,落在先前指引的中點,毛利率為 51.0%,高於指引,動能來自產品組合和一次性成本效應。

Peter Wennink表示,「預估第2季銷售淨額約 57 ~62 億歐元,毛利率介於 50~51%之間。預估研發成本約為 10.7 億歐元,銷售與管理費用(SG&A)約為 2.95億歐元。我們對 2024 年全年的展望不變,與產業正從低點持續復甦的情況一致,預計下半年將強於上半年。我們視 2024 年為過渡年,將繼續同步投資於產能提升和技術,為週期的轉變做好準備」。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OVO 在雙平台推群募新品「行走大平板」、「小方塊投影機」
下一篇
基隆廠遭疑倒廢土?台肥:去年已澄清 若有不法請向檢調告發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