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臺灣生物醫藥製造公司 TBMC 宣布 任命楊育民擔任董事長

經濟部規劃籌組的臺灣生物醫藥製造公司(Taiwan Bio-Manufacturing Corporation, TBMC)17日正式宣布,楊育民博士已被選任為董事長。記者林澔一/攝影
經濟部規劃籌組的臺灣生物醫藥製造公司(Taiwan Bio-Manufacturing Corporation, TBMC)17日正式宣布,楊育民博士已被選任為董事長。記者林澔一/攝影

本文共804字

經濟日報 記者謝柏宏/即時報導

經濟部規劃籌組的臺灣生物醫藥製造公司(Taiwan Bio-Manufacturing Corporation, TBMC)17日正式宣布,楊育民博士已被選任為董事長,帶領 TBMC 邁向全球 CDMO 新局。TBMC 表示,楊育民是生物製造領域的世界級權威,在生物製藥技術開發、製造、運營、管理和策略等領域擁有超過四十餘年的豐富經驗,可大幅加速 TBMC 躋身於世界一流 CDMO 的發展。

TBMC 發布新聞指出,楊育民憑藉著傑出的專業能力,活躍於全球製藥界。他自交通大學電子工程學系畢業後,赴美取得俄亥俄州立大學電機博士。早年曾在奇異電機工作,由於控制工程的表現優異,被默克集團延攬,成功跨足製藥產業,歷任默克亞太地區副總裁、營運供應鏈副總裁、基因科技執行副總裁、羅氏全球技術營運總裁、和巨諾公司執行副總裁,是至今亞洲人在國際大藥廠位階最高的經理人之一。楊育民多年來擔任行政院生技產業策略諮議委員會委員,協助政府制定政策並推動產業發展策略,是推動台灣生醫產業接軌國際的重要推手。

楊育民目前也是育世博生技公司董事長、美國國家韌力(National Resilience)公司副董事長、並為數家公司董事或科技顧問, 及行政院生技產業策略諮議委員會特聘專家。

為強化台灣生技備戰實力,行政院於2022年通過「臺灣創新生物製造研發服務能量行動方案」,成立臺灣生物醫藥製造公司,以臺灣豐富的生技人才和卓越智慧製造產業能力,成為進入國際生物醫藥製造市場的競爭優勢。 TBMC 並與美國 National Resilience 進行策略合作,引進國際能量,加速國內 CDMO 產業與全球對接。TBMC 製程開發實驗室設立於南港的台北生技園區,GMP 工廠則將進駐竹北生醫園區。未來在楊育民領導之下,TBMC 將製造包括 mRNA 疫苗、細胞療法、基因療法、蛋白質藥物等多種產品,開發國際市場,展現臺灣生物製造領域的實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南亞科公司治理評鑑排名前5% 第六度獲肯定 
下一篇
力成法說會/衝刺 AI、HBM、先進封測產能 資本支出大增五成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