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緯穎遭列注意股 AI 強勁需求激勵、早盤股價續揚

本文共882字

經濟日報 記者吳康瑋/台北即時報導

伺服器ODM廠緯穎(6669)近日因起伏較大,而遭主管機關列為注意股票。證交所昨(16)日公布,緯穎因股價在近六個營業日的起迄兩個營業日中,其收盤價價差達170元,而遭點名列入注意名單。而緯穎昨(16)日盤中股價跳水,由紅轉黑後深陷跌勢,終場收在2305元、跌幅達4.75%,不過今(17)日股價則逆勢回彈,早盤最高來到2375元、漲幅達3.03%,相當驚人。

人工智慧(AI)題材正夯,緯穎今日以2325元開高走高,盤中最高一度衝上2375元,上漲70元、漲幅達3.03%,而緯穎近日也已公布,3月單月合併營收為265.14億元,月增9%,雖然年減23.8%,但仍達到近12個月以來的新高紀錄,合併前3月營收696.28億元,整體表現相當亮眼,外界也看好今年隨著伺服器出貨上揚,全年營收可望創下歷史新高。

緯穎旗下營收皆已全數來自伺服器製造,號稱「最純AI大廠」。而緯穎近年持續擴充旗下各廠區的產能,目前旗下全球產能分佈,可以從其營業額的分布範圍得知,公開資料顯示,目前約有70%、至75%之間的產能,來自於北美墨西哥廠所供應,另外有10%、至15%是來自向母公司緯創捷克廠所委託代工的產品,至於亞太地區,則也占有10%、至15%。內部表示,看好雲端產業、AI伺服器市場需求續揚趨勢。

財務長陳昌偉日前透露,馬來西亞作目前亞太區最主要的出貨地,其一廠已從2023年下半年投產,不過擴產計劃持續推進,已開始進行新建二廠的進一步規畫;並自今年起講大陸的產能陸續轉出,並移至馬來西亞。至於北美墨西哥地區的擴產計劃,也將首季末尾,正式自試產階段跨入量產,此外,他也看好在今(2024)年下半年,旗下全新AI伺服器產品也將問世,屆時將進一步助攻整體營運表現。

緯穎強調,團隊從去年開場,就完全沒有遭遇市場上盛傳的「AI晶片短缺」難題,隨著AI伺服器貢獻比重持續擴大,展望全年市況走勢,緯穎看好將優於去年;此外,今年也將與母公司緯創(3231)逐步擴大彼此間的合作,除了在製造領域合作,也將延伸至產品開發層面,強化打通供應鏈並彰顯集團價值,並藉此將旗下AI伺服器的營收比重逐季提升。

緯穎。記者吳康瑋/攝影
緯穎。記者吳康瑋/攝影
緯穎董事長洪麗甯、緯創董事長林憲銘。記者吳康瑋/攝影
緯穎董事長洪麗甯、緯創董事長林憲銘。記者吳康瑋/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精測自製MEMS探針再下一城 發表超高速SL系列
下一篇
力成法說會/衝刺 AI、HBM、先進封測產能 資本支出大增五成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