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士電攜手泓德能源成立2家公司強攻光儲充發展 今年進軍日本

本文共982字

經濟日報 記者朱曼寧/台北即時報導

士電(1503)17日宣布,攜手泓德能源(6837)強強聯手,雙方合作成立兩家合資公司,於國內公、民營場域及房建市場推廣表後儲能及充電整合方案,並結合雙方在日本的雄厚資源,將合作領域從國內延伸到日本,項目也擴大並涵蓋至表後光儲充整合方案範疇。

士電今日參與「台灣國際智慧移動展(E-Mobility Taiwan)」,展出「綠巨能」EV Powertrain 系列產品及光儲充整合方案,且也與泓德能源聯展,結合兩家公司分別在產品、通路及系統方案的優勢,共同開拓國內及海外綠能商機。

士電表示,與泓德能源針對表後光儲充發展成立合資公司,包括士星電能及新星充電科技。士星電能以士電主導,持股51%,泓德能源持有49%股權,主要以表後光、儲、充設備製造;新星充電則以泓德能源為主導,持股54%,士電持有46%,以營運及行銷為主,兩家公司進行策略分工。

士電指出,因應電動化趨勢,公司提供高度客製化及技術創新的各式EV Powertrain。在此次展出項目中,新展出兩款供商用物流EV使用的動力系統;150kW二合一動力系統,適用於5噸的物流車,採用 hairpin 繞線技術,不僅重量與體積較上一代減少,也透過最佳模擬設計將馬達磁路與結構再優化,大幅度提升電機的能量密度。

另一新型13kW動力系統,則適合於穿梭都會巷弄間的三輪物流車,高扭力輸出可帶來優越的載重,完成物流銜接至消費者手中最後一哩路的重要任務,此動力系統也與蓋亞汽車共同開發,將搭載於其最新款的三輪物流EV,行銷國內及歐洲物流業者。

今年士電同時展出的研發亮點還包含輕量、耐高壓的碳化矽控制模組及E-Bike 四合一電機,此四合一電機目前與歐洲自行車廠、日本自行車零件廠共同討論開發規格。

因E-Bike電機的加入,士電綠巨能 Powertrain 從小、中到大功率的產品系列已趨於完備,再加上擁有國際級動力模組實驗室,不僅可提供各式動力系統高度客製化的服務,也大幅加快了量產時程的對應;士電的4kW側掛及8kW中置動力系統已量產,將於今年Q3透過國內整車廠外銷至日、韓及歐美等地。另搭載士電動力系統的日系機車大廠新EV車型,也計劃於明年Q3上市。

士電與和泰集團、起而行綠能合資成立充壩(GOCHABAR),提供充電營運業者軟/硬體服務,現場所展出的匯流排方案,更能大幅節省營運業者在建案或大型場域充電樁的建置成本。

士電參與「台灣國際智慧移動展(E-Mobility Taiwan)」,展出「綠巨...
士電參與「台灣國際智慧移動展(E-Mobility Taiwan)」,展出「綠巨能」EV Powertrain系列產品及光儲充整合方案。記者朱曼寧/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宏達電攜手韓廠 MBC 打造 VR 實境體驗
下一篇
力成法說會/衝刺 AI、HBM、先進封測產能 資本支出大增五成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