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準經濟部長郭智輝 與郭台銘有革命情感

本文共492字

經濟日報 記者簡永祥╱台北報導

新任經濟部長將由崇越(5434)集團董事長郭智輝接任,被視為是財經內閣一大黑馬,業界認為,他將會是最懂半導體的經長,也反映出新內閣對於半導體產業重視。

郭智輝是繼前中華車副董事長林信義後,第二位接掌經濟部的企業負責人,而郭的事業逾八成在半導體領域,反映新內閣要用最懂半導體的企業家,凸顯台灣半導體產業在全球重要地位。

熟悉郭智輝的好友聞訊都表示訝異,不過也直言他將會是最懂半導體的經濟部長。泓德能源總經理周仕昌則說,崇越集團也投資太陽能光電,郭了解太陽能產業發展面臨的問題,接任經濟部長,「是光電產業一大利多。」

郭智輝也曾與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有革命之情,他當過郭台銘的司機與翻譯,兩人一同前往日本洽商。郭台銘一度邀約他進鴻海集團幫忙,但郭智輝選擇入股前東家的崇越貿易,專注代理信越集團產品,這家公司即現今崇越科技前身。

郭智輝領導的崇越集團投資觸角涵蓋半導體、食品、運動及環保工程,子公司包括崇越、崇越石英、敏盛、信越光電、群越材料、台灣信越半導體、上海崇誠國際貿易及安永鮮物等。且不僅活躍於政商圈,更伸及學術界及公協會。

郭的友人形容他是個從不滿於現狀,在業界的每一個階段力求突破、創新。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永豐餘工紙生物碳包材作品 獲國際知名 iF 設計獎
下一篇
鋼市見曙光!燁輝5月盤價由跌轉平 中鋼認同鋼市正向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