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積設廠效應 台糖嘉義土地合建標案單價創新高

本文共330字

經濟日報 記者吳秉鍇/高雄即時報導

台積電(2330)將赴嘉義打造兩座先進封裝廠,正帶動當地房市看漲下,台糖公司日前舉辦嘉義朴子市縣治特區土地合建招標案,底價為1.98億元、土地每坪20萬元,經3組人馬投標,最後由興安營造以3.46億元得標、溢價74%,換算土地每坪單價約35萬元,創當地新高。

台糖土地開發課表示,該筆土地位於嘉義縣朴子市嘉朴段的吉祥七街,鄰近嘉義縣政府,屬於生活機能發達的縣治特區,地段發展潛力佳,得標人則是嘉義在地甲級營造廠「興安營造」,營業內容包含建設公共工程、大樓建築工程等。

依據台糖公告,所釋出的該筆朴子市土地,換算總開發面積達989坪,採土地合建方式公開招標,投標底價1億9,803萬元,共有3家業者投標,得標金額達3億4,630萬元,換算一坪約35萬元,溢價74%。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研華法說會/第2季營收個位數季增 第3季 BB 值有機會回到1.1
下一篇
鴻海致股東報告書出爐 劉揚偉:生成式 AI 帶動今年成長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