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華碩:GPU 伺服器有放量 訂單超出供應能力

華碩(ASUS)。 圖/業者提供
華碩(ASUS)。 圖/業者提供

本文共689字

經濟日報 記者吳凱中/台北即時報導

PC品牌大廠華碩(2357)搶攻伺服器商機,華碩營運長暨華碩雲端董事長謝明傑29日指出,華碩GPU伺服器的確有放量,目前訂單都還超出我們供應能力,主要是輝達GPU供應交期雖然有縮短幾周,但時間還是比較久。

謝明傑今日出席電電公會75周年慶產業高峰論壇,參與「如何避免台灣變成AI 智慧醫療硬體的大國、軟體的殖民地」議題座談,會後接受媒體提問。

針對GPU伺服器目前狀況,謝明傑表示,現在的確有放量,主要是因為我們有提前備貨,目前訂單都還超出我們供應能力,我們雖然有先布局但也缺貨,主要是因輝達能供應的GPU雖然交期沒有之前那麼長,但時間還是比較久,目前GPU供應有縮短幾周,但不是想要拿就拿。

華碩為了搶攻伺服器商機,先前釋出將在美國設廠規劃。對此,謝明傑回應,目前還在規劃當中,需要跟很多供應鏈配,我們已經可以提供服務,至於會在哪提供服務還要再看看,因為自己蓋廠需要學習曲線,但我們的服務已經先做到位,如組裝測試等。

華碩視伺服器業務為今年主要成長動能之一,2023年占公司整體營收低個位數區間,營收相比前一年度倍數成長,華碩預計到今年首季伺服器業績將達到高個位數占比。

華碩共同執行長許先越先前指出,華碩持續推動伺服器及AI伺服器成長,以2022年為基礎,維持五年業績增長五倍的目標。根據內部數據顯示,2024年可以超過初期設定的目標、執行速度超前。

單以AI伺服器來看,其產品占華碩整體伺服器事業業績從2022年的10%,到2023年已達35%。胡書賓指出,預計隨著生成式AI算力需求持續提升,2024年AI伺服器將占華碩伺服器事業業績比重超過七成;主要需求來自亞太地區政府及大企業。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京元電擴增資本支出逾75% 攻AI和HPC晶片測試
下一篇
獨家/台廠遭駭 SpaceX 資料外洩 現在連馬斯克都知道了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