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鴻海整合算力…AI伺服器產業最大優勢

鴻海集團。 聯合報系資料庫
鴻海集團。 聯合報系資料庫

本文共485字

經濟日報 記者蕭君暉/台北報導

鴻海(2317)集團製造的產品眾多,從PC、智慧手機,到路上跑的電動車,甚至天上飛的太空衛星都有,不過,推升這一波鴻海股價大漲的推手,是AI伺服器與應用。

鴻海過往被視為是蘋果概念股,是蘋果第一大供應商,隨著iPhone在大陸市場銷售下滑,連帶影響鴻海股價走勢與評價。不過輝達(NVIDIA)推出新GB200伺服器架構,鴻海與廣達(2382)成為第一波有能力優先接單的大廠,使法人重新評價鴻海。

過去輝達A100與H100的AI伺服器,其設計架構仍不脫伺服器組裝,而且各個伺服器分別或是分區獨立,無法整合算力,但是GB200出現之後,把所有GPU算力可以整合在一起,凸顯整合連接所有算力才是重點。

過去的伺服器講究算力,新一代伺服器同樣講究算力,但更強調連結,即把所有算力整合起來,這必須要有獨特的交換器能力,鴻海獨家供應輝達的NVLINK連接技術,因而在這一波AI浪潮中受法人青睞。

鴻海董事長劉揚偉強調,鴻海具備從零組件、晶片模組、整機到資料中心、散熱與機殼等所有關鍵零組件的垂直整合能力,能配合客戶進行開發,其整櫃解決方案輸出的技術力,成為鴻海在AI伺服器產業的重要優勢。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宇瞻邁入綠色顯示市場 膽固醇液晶全彩電子紙 Touch Taiwan 大放異彩
下一篇
萬海評等獲中華信評確認 流動性調整為「極強健」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