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想成功進入科技業 面試時「這點」一定要扛住

本文共801字

經濟日報 記者葉卉軒/台北即時報導

許多人嚮往高薪的科技業,有網友就大方分享科技業面試經驗,並提醒「這一點」一定要扛住。

科技業面試HR到底有多重要,有網友在論壇上分享面試超過30間科技業的心得,以自身經驗跟心態,給應屆畢業生一些建議,除了列出面試的企業歡迎私訊,網友還歸納出幾個科技業的求職重點,包括要同時準備英文履歷、簡報,但網友討論度最高的反而是原po以星號標記,面試時「千萬不要與HR交惡」,同時還註記就算HR咄咄逼人也要忍下來。

有網友回應,的確遇過面試的HR酸言酸語,讓他想直接對罵,但因為還想要進去選擇忍耐,也有網友表示光是酸言就值得再寫一篇文,但真的沒必要逞一時之快回嘴,也有過來人以自身經驗表示,或許大企業HR比較強勢,但如果連這種程度都扛不住,也不太適合進入頂尖企業。也有網友提出不同觀點,認為自己在科技業遇過的HR都很好,或許是一種壓力測試,如果連HR這關都過不了,很有可能在第一輪就被刷掉。

1111人力銀行公關經理曾仲葳表示,企業的人資窗口是招募人才的第一關,但除了「選、用、育、留」這幾個傳統的角色,人資對於企業的發展趨勢也有舉足輕重的關鍵影響力,特別是在需要快速成長的科技業,如何找到與企業文化相契合,可以與企業共同成長的人才,要靠人資慧眼獨具,因此企業人資對用人主管有一定的影響力,在面試時,人資窗口傳遞的有可能就是企業主的用人偏好與企業文化,建議面試者以友善的態度來面對面試流程,不要預設立場,才能完整發揮所長。

曾仲葳指出,想要對科技業的動態更加了解、累積實力,科技島(https://www.technice.com.tw/)AI學院開設一系列課程,帶領你持續精進,不但有求職者必備的工具型課程「化創意為藝術— Gamma的AI簡報魔法」,4月份還有更多專業課程包括「用AIGC大幅提升財務會計工作效率」、「利用AI讓社群發文更有邏輯性—源源不絕的數據影響力」眾多免費課程,帶你優化進入科技業產業必備的能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京元電擴增資本支出逾75% 攻AI和HPC晶片測試
下一篇
聯發科犀利!Q1每股賺19.85元 手機業務最旺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