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緯創渡過燒廠危機、股價回穩!董座今赴新竹 盼釋利多

本文共580字

經濟日報 記者吳康瑋/台北即時報導

代工大廠緯創(3231)旗下建於新竹科學園區的新安廠,近日驚傳發生火警,不僅股價受到影響、連日下跌,就連市場買氣都受到壓抑,三大法人也紛紛自買轉賣,其中外資更是已連續三個交易日維持賣超態勢,至今合計賣超逾2.5萬張,也間接造成原先肆意飆漲的股價感到壓抑,而昨日緯創股價成功回升,雖仍以平盤作收,但顯見幾乎已是熬過祝融造成的餘波。

對此,緯創董事長林憲銘今(28)日下午盤後將現身國立陽明交大新竹校區,並接受校方授予名譽博士學位的殊榮,雖典禮結束後暫無安排媒體聯訪,不過在頒授儀式上,有特地保留一段時間,讓獲得學位證書的林憲銘親自上台致詞、分享感言,外界除了關注屆時將對學弟妹們的各種分享外,也期待其能對市場帶來一波信心喊話。

據了解,緯創目前握有輝達H100伺服器訂單,並供應新一代B100基板訂單,並且緯創近年已將製造「高毛利AI伺服器基板」的產線逐漸移至新竹三廠區負責,而公司也在事發當天發聲明回應,並再三強調這場大火並未對整體營運及財務造成任何重大影響,雖然外界仍有部分疑慮,不過公司則是再次強調該廠並沒有受到火災的影響,喊話請外界放心。

緯創重申,此意外沒有造成公司任何財務損失,生產及營運一切正常,並無受到任何影響。人員方面,僅有一位保全人員曾短暫昏厥後隨即於現場甦醒,公司為確保保全人員健康及安全,送醫檢查後一切安好無恙,其他並無任何人員受到傷害或影響。

緯創董座林憲銘。記者吳康瑋/攝影
緯創董座林憲銘。記者吳康瑋/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喜歡跑車族群有福!和泰車舉辦 TOYOTA GAZOO Racing 金卡納體驗活動
下一篇
京元電出售陸廠 、加碼台灣 退出大陸半導體製造業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