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搭載輝達 GB200 晶片裝置代工訂單湧入 廣達迎最強 AI 伺服器大單

提要

Google、亞馬遜AWS、Meta搭載輝達GB200晶片裝置代工訂單湧入 下半年業績大進補

廣達董事長林百里。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廣達董事長林百里。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本文共1065字

經濟日報 記者林薏茹/台北報導

輝達(NVIDIA)「地表最強AI晶片」GB200問世後,業界瘋搶,相關AI伺服器代工單也要來了,廣達(2382)率先報喜,奪下Google、亞馬遜AWS、Meta等三大雲端服務供應商(CSP)GB200伺服器代工大單,最快7、8月進入測試,9月準備量產,由於單價高達二、三百萬美元,廣達下半年業績將大進補。

廣達向來不評論單一客戶與訂單動態。據了解,廣達除掌握Google、亞馬遜AWS及Meta的GB200伺服器代工大單,採整機櫃型態出貨,也拿下微軟的B200伺服器訂單,等於一口氣囊括四大美系雲端服務供應商的最新輝達AI伺服器訂單。

廣達AI伺服器出貨喊衝
廣達AI伺服器出貨喊衝

美系外資預估,輝達GB200機櫃系統平均售價(ASP)為200萬至300萬美元(約新台幣6,400萬元至9,600萬元),造價驚人,隨著後續陸續出貨,將帶動廣達下半年伺服器營收規模明顯擴增。

廣達看好,隨著供應鏈缺料緩解,最快5、6月AI伺服器出貨將轉強,下半年可望進入爆發期,今年AI伺服器營收年增雙位數百分比。法人預估,廣達今年整體伺服器營收可望大增六成。

據悉,此次廣達拿下三大美系雲端服務供應商(CSP)的輝達GB200伺服器代工大單,以Google進度最快,最快7、8月進入測試端,9月準備量產,後續包括亞馬遜AWS、Meta也將接棒,為廣達下半年AI伺服器出貨加足馬力。法人看好,隨著美國雲端供應服務商(CSP)相繼擴大資本支出,客戶需求暢旺,廣達今年雲端事業營收占比將衝破四成,有望超越筆電,成為廣達最大產品線。

廣達布局伺服器代工領域超過20年,設計與量產能力均優於其他廠商,2016年更開始著手研發AI伺服器。挾豐富的代工經驗與豐沛的研發能量,廣達一直都是美系雲端服務供應商最有力的代工夥伴之一。

由於輝達B200晶片功耗高達1,000至1,200瓦,GB200將兩顆B200與Grace CPU晶片封裝,效能強大,將首度採用水冷散熱,可望帶動水冷散熱成為資料中心散熱主流。

廣達近來透過旗下雲達科技開發液體冷卻技術,水冷技術大躍進,並攜手新加坡電信及技術合作夥伴,在新加坡布建永續資料中心,協助星國政府加速推動AI技術發展。伴隨強大的水冷技術,也成為廣達拿下大廠GB200訂單的一大優勢。

另外,廣達今年8、9月將開始出貨輝達H100系列的高階AI伺服器,廣達資深副總暨雲達總經理楊麒令先前也表示,看好雲端服務供應商客戶對HGX架構的高階AI伺服器需求,今年將持續有強勁的成長動能。


延伸閱讀

廣達車用助攻 毛利率衝一成

AI 伺服器供應鏈的初階指南 代工組裝「L6」、「L10」是什麼意思?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航海王台驊出售長榮2000張 交易金額3.57億元
下一篇
獨家/台廠遭駭 SpaceX 資料外洩 現在連馬斯克都知道了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