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森崴能源總經理胡惠森:危機也是轉機 不要浪費每一次的危機

森崴能源總經理胡惠森。 記者曾吉松/攝影
森崴能源總經理胡惠森。 記者曾吉松/攝影

本文共597字

經濟日報 記者楊文琪/台北即時報導

節能減碳已是國際趨勢,森崴能源總經理胡惠森表示,因為新趨勢,有很多事情必須去做,有人擔心淨零碳排會對企業造成一些影響,但危機也是轉機,不要浪費每一次的危機。

他說,電力的使用也會排碳,所以要減碳,森崴能源主要是以光電和風力(包括離岸風電)發電,也在花蓮設一座水力發電廠,因應竹科、南科電力需求,也發展天然氣發電,至於氫能、地熱和新式核能,也是未來發展項目,因為現在發電圍繞的也都是減碳議題。

胡惠森指出,很多工廠是24小時運作,電網必須穩定,不是儲存電力就轉移拿到工廠用,而且如何找到淨零碳排電力是每個產業都在努力的,因為很多產業找綠電有很大的壓力,究竟電在哪裡,當初承諾客戶不知道能否達成,所以大家一直在找解方。

他說,「我們為了台商到越南投資綠電,台商有很強韌的供應鏈,到世界很多地方都可以看到台商,他們都希望我們去建設綠電,這是全球都會面臨到的問題和壓力,尤其有做國際供應鏈的廠商壓力最大,如果南韓淨零的方法比我們強的話,台商的壓力會更大,因為我們是競爭對手」。

對於未來要課徵碳費,胡惠森表示,他們曾在2019年做過調查,電子產業碳排有23%直接排放,70%幾是間接排放,因為都要用電,所以大家的話題是碳排要怎麼找替代。對於碳排放有512家廠家列管,被列管怎麼減、怎麼認列,胡惠森希望政府可以將今、明兩年的規劃都列出來,企業才能藉此因應,他並希望政府能給業者一個緩衝期,先行先試再滾動檢討修正。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京元電擴增資本支出逾75% 攻AI和HPC晶片測試
下一篇
聯發科犀利!Q1每股賺19.85元 手機業務最旺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