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飯店業拚拓點 搶疫後商機

提要

晶華旗下品牌擬新開六據點 雲品兩岸同步出擊 富野、夏都皆有新進展

走過疫情,飯店忙拓展新據點。圖為示意圖。本報資料照片
走過疫情,飯店忙拓展新據點。圖為示意圖。本報資料照片

本文共958字

經濟日報 記者嚴雅芳/台北報導

走過疫情,飯店忙拓展新據點。晶華(2707)目前規劃中新飯店有六處,主力拓展品牌包括晶英與捷絲旅。雲品除了宴會委託經營案,也進軍旅宿、園區委託經營,目前籌備中有三案,其中「烏來紅河谷園區」將在明年首季投入營運,台南、中國大陸杭州也將再添據點。

此外,富野旗下關子嶺富野溫泉會館預計明年2月開幕;夏都子公司夏都富朗酒店今年也將以全新樣貌接客。

晶華表示,目前規劃新飯店有六據點,其中台北北投晶泉丰旅預計明年開幕,房間94間、湯屋25間,除與北投泡湯文化結合,並會導入晶華餐飲優勢與市場做出區隔。預計2025年開幕的有林口晶英薈旅、林口捷絲旅和屏東墾丁捷絲旅,皆按進度進行,頭城晶泉丰旅規劃2026年開幕,桃園晶英也在規劃,還沒有具體時間表。

雲品表示,新北市烏來紅河谷溫泉別墅命名為「蘇卡利‧漫活(Sokali‧Maho)」,未來將申請民宿執照與溫泉水相關執照後投入營運,規劃七間客房,設有戶外餐飲附屬設施,以生態工法低度開發方式興建,將於2024年第1季與消費者見面。

籌備中的還包括台南安平區一處1300坪物業委託規劃案,雲品將承攬該物業餐旅服務,規劃可納380席的未來式宴會空間「幸福製造局」,且將以綠建築規劃出前所未見的建築體與景觀設計,預計2024年底試營運。至於大陸雲品酒店杭州是雲品首個跨足大陸市場的委託經營案,預計2025年上半年營運,合約於酒店營運後起算25年。

雲品表示,看好疫後觀光餐飲業復甦,今年6月將再簽署一處位於台南的委託經營新據點,且台南已有第三處據點議約中,目前分別在台北、中部、花蓮、台東都有委託經營案源正在討論及議約,規模從飯店營運到園區規劃都有。

從台東起家的富野飯店也持續投入資金整修及拓展新據點。包括日前成功標下「武陵農場第二賓館」未來十年經營權,將投入3.2億整修各項硬體設施,預計明年8月武陵富野渡假村將以全新風貌迎接遊客。

至於去年11月取得的台南市政府關子嶺勞工育樂中心委外經營權,關子嶺富野溫泉會館也預計明年2月整修完工開幕。

夏都子公司夏都富朗酒店2021年開始整修,規劃今年開幕,其中客房間數原54間增加至93間,並增設背包客61個床位。另籌備中的恆春夏都溫泉酒店也將在拿到建照後動工,該案規劃房間數300間,可望成為夏都旗下量體最大的飯店。


延伸閱讀

飯店業解決缺工難題 各出奇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種樹就能發大財?福華洪奇昌:碳權開發首重林下經濟
下一篇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土地水電資源 面臨挑戰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