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宜特5月業績 再創新高

本文共405字

經濟日報 記者鐘惠玲/即時報導

電子驗證分析企業宜特科技(3289)於9日公布5月業績,再創單月新高。

宜特5月合併營收約為3.36億元,月增11.83%,較去年同期增加8.7%,累計前五月合併營收為16.18億元,年增10.1%。

宜特表示,營收創新高主要來自於先進製程、先進封裝、車用電子、5G、HPC、AI等帶動材料分析(MA)、故障分析(FA)、可靠度驗證(RA)需求。特別是在AI方面,由於高速運算(HPC)與雲端運算領域的發展從未停歇,開啟AI世代,生成式AI應用浪潮驅動人類生活另一波科技變革,相關科技大廠紛紛投入AI伺服器的技術開發。

AI伺服器特別仰賴異質整合的高功率頂規晶片,透過先進製程與先進封裝的技術奧援,以高速處理大量數據並快速執行指令,此類晶片需要能在長時間的運行中保持穩定效能,這相當倚重驗證分析,藉以確保前期研發品質與晶片功能,有助於降低故障的風險。宜特指出,近期也陸續收到國際AI品牌大廠與AI晶片廠商的諮詢委案。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為發電多放水?台電:用水優先同時順便發電 一滴水可發 N 次電
下一篇
拜登擬取消陸太陽能關稅豁免 元晶、茂迪、聯合再生迎轉單「準備好了」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