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世芯今年業績可望續旺 北美客戶新一代5奈米晶片訂單估Q3明朗

本文共484字

經濟日報 記者鐘惠玲/即時報導

特殊應用IC(ASIC)設計服務廠世芯(3661)於9日召開股東會,總經理沈翔霖提到,與北美雲端服務大客戶既有7奈米製程晶片合作案件,出貨動能將至少延續到2024年,且預估出貨量滿不錯。同時,他否認公司未拿到前述客戶新一代5奈米製程晶片訂單的市場傳聞,表達還在洽談中,「不會讓這顆(案子)輸掉」。

世芯業績已連三年創新高,今年累計前五月合併營收達110.38億元,年增幅度高達1.43倍。對於今年的展望,世芯董事長關建英表示,過去幾年的表現應可持續。

受到產品組合影響,世芯首季毛利率為20.97%,為近四年多低點,不過法人評估,該公司第2季毛利率將回升,第3季持穩,第4季將有機會是全年單季毛利率高點。

上述北美雲端服務大客戶是世芯最大單一客戶,相關訂單動向也格外受到市場關注。世芯目前手上的該客戶晶片案是採7奈米製程生產,而新一代晶片規畫未來將以5奈米製程生產。沈翔霖預估,新一代晶片案件洽商結果可能會在第3季初更為明朗,若順利進行,開始量產大約要等到2025年。除了既有案件,包括5奈米與3奈米製程的案件都在洽商中。同時,世芯也積極與其他北美大型雲端服務業者洽談合作。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為發電多放水?台電:用水優先同時順便發電 一滴水可發 N 次電
下一篇
台積最旺Q1、每小時賺1億 反映高效能運算需求強勁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