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IMA首創最佳IT雇主獎 聯發科、鴻海入圍 唐鳳將親頒獎

本文共1625字

經濟日報 記者黃晶琳/台北即時報導

「中華民國資訊經理人協會(IMA)」今年舉辦全台唯一針對IT雇主品牌的獎項「IT Matters Awards(最佳IT雇主獎)」,已有超過100家企業與個人參獎,今(9)日公布首波入圍名單,聯發科(2454)、聯強(2347)、鴻海(2317)、台達電(2308)均入圍,預計9月舉辦頒獎典禮,數位發展部部長唐鳳將親自頒獎。IMA協會理事長暨台灣大(3045)資訊長蔡祈岩表示,盼提升台灣IT產業環境,留住台灣IT人才,進一步將台灣打造成世界IT人才匯集中心,吸引國際人才,打造台灣未來40年的數位競爭力。

IMA表示,「IT Matters Awards(最佳IT雇主獎)」由IMA主辦,數位發展部數位產業署指導,以表揚對建立優質IT工作環境有顯著貢獻的企業與個人,聚焦台灣IT人才培育,促進台灣數位資訊生態圈正向發展,提升台灣IT競爭力為目標。

首屆「IT Matters Awards 」評審團召集人由台灣大哥大總經理兼AppWorks董事長暨合夥人林之晨擔任,評審名單包含數位產業署副署長胡蓓蒂、國立陽明交通大學校長林奇宏、工業技術研究院總營運長余孝先、台灣期貨交易所總經理周建隆、緯創軟體(4953)獨立董事黃慧珠等50位精英,一同為台灣軟實力人才發展,盡一份力量。

數位發展部部長唐鳳將親自出席九月頒獎典禮並擔任主講人,與現場CIO們深度交流,聆聽IT界對於台灣數位產業的建議和期待,與IMA協會共同提升台灣數位競爭力,加速邁向智慧國家。

IMA協會於6月2日拜會數位發展部,唐鳳高度肯定此獎項,並表示身為國家的CIO(資訊長),期盼透過「IT Matters Awards」設計的五大將項,樹立台灣IT人才環境指標,導引更多的企業採取實際行動,改善IT工作環境,珍視IT人才發展。

「IT Matters Awards」第一階段公開徵件即日起至6月30日止,設立五大獎項,包括「最佳IT雇主獎」、「IT Matters經理人獎」、「IT Matters人才獎」、「IT Matters教師獎」以及「IT Matters產品/專案獎」等,表揚對建立優質IT工作環境有顯著貢獻的企業與個人,其中「最佳IT雇主獎」將依據企業營收規模和產業別進行分類評選。

林之晨表示,人工智慧浪潮席捲全球,台灣不能落後,尤其在IT 人才培育上,需有更積極的做為。藉由 IT Matters Awards 獎項,期待促進企業界對提升IT人才的質與量,做出更多貢獻,使台灣成為立足於IT的AI科技大國。

IT Matters Awards委員會今日公布首波入圍「最佳IT雇主獎」企業名單,包括聯發科技、聯強國際、鴻海集團、台達電子、是方電訊(6561)、台灣連線(LINE Taiwan)、精誠資訊(6214)、仁大資訊、雄獅旅行社(2731)、萬里雲(Cloud Mile)、九易宇軒(91APP)等。入圍企業創造友善IT人才的工作環境,積極參與IT社群,正面提升台灣整體IT產業發展,將台灣推向世界數位經濟的前端。

IMA協會理事長蔡祈岩表示,透過入圍名單公佈,希望鼓勵更多企業看齊並積極參與獎項競逐,進一步提升台灣IT產業環境,讓台灣成為吸引全球IT人才的首選之地。

蔡祈岩表示,隨著全球經濟的數位化趨勢持續加速,人才將成為推動企業和產業發展的關鍵因素相信,只有建立起良好的IT人才環境,才能穩定吸引並留住人才,進一步推動台灣的數位轉型和創新發展。而「IT Matters Awards」將為台灣IT產業提供一個標竿,引領所有企業朝向更友善的IT人才環境邁進。

IMA協會舉辦台灣唯一針對IT雇主品牌的獎項「IT Matters Awards 」,第一階段公開徵件即日起至6月30日截止。「IT Matters Awards」將協助企業與IT人才雙贏,彼此創造正向循環,留住台灣IT人才,進一步將台灣打造成世界IT人才匯集中心,吸引國際人才,打造台灣未來四十年的數位競爭力。

「中華民國資訊經理人協會(IMA)」今年舉辦全台唯一針對IT雇主品牌的獎項「IT...
「中華民國資訊經理人協會(IMA)」今年舉辦全台唯一針對IT雇主品牌的獎項「IT Matters Awards(最佳IT雇主獎)」,IMA協會理事長暨台灣大資訊長蔡祈岩(左)表示,盼將台灣打造成世界IT人才匯集中心,預計9月舉辦頒獎典禮,數位發展部部長唐鳳(右)將親自頒獎。黃晶琳/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首季獲利創新高 漢來美食今年持續展店
下一篇
晶華營運長:花蓮地震月營收波及約2.3%、整體不受影響 旅客會改往城市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