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華碩5月營收月增16% 營運逐月改善

PC品牌大廠華碩今(9)日公布今年5月營收。圖為華碩示意圖。(路透)
PC品牌大廠華碩今(9)日公布今年5月營收。圖為華碩示意圖。(路透)

本文共570字

經濟日報 記者吳凱中/台北即時報導

PC品牌大廠華碩(2357)今(9)日公布今年5月營收,隨著庫存清理告一段落,華碩今年5月營收月增16.01%,單月業績連續兩個月增長,華碩表示,2023年迄今,華碩的月營收年增率,明確呈現逐月改善的趨勢,營運動能回溫符合公司預期。

華碩公布5月集團營收為363.16億元,月增16.01%、年減4.64%,單月營收連續兩個月增長;累計華碩今年前五個月營收達1,790.18億元,年減14.71%。

展望第2季,華碩在先前法說會上預估,PC業務營收將季增20%,包含主機板及顯示卡的零組件業務則季減5%,主要是因第2季為傳統板卡淡季;整體來看,華碩預估第2季營收將季增一成。

華碩董事長施崇棠今日指出,今年詭譎難測,預見2023年全球經濟更為難測,仍充滿變數及挑戰,預期今年上半年產業亂流仍多,華碩目標將設定於下半年營運重回正軌,於2023年的下半年度達成營收與獲利的年成長。

華碩今年首季每股虧損2.3元,較上一季度虧損幅度縮減,華碩預期,第2季單季有機會虧轉盈。全年來看,公司預計今年下半年營運優於上半年,且優於去年同期。


延伸閱讀

華碩施崇棠 稱讚蘋果MR裝置使用者體驗

獨家/華碩導入內部碳定價 為何跟客戶收錢 還能助攻商用機?

華碩股東會 施崇棠引「末日博士」魯比尼觀點 評市場詭譎難測

施崇棠談AI策略 華碩比較像Android、不像OpenAI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訊連旗下玩美移動 AI 應用再加一 推出 AI 髮質檢測技術
下一篇
整理包/產業景氣風向球!台積電法說會重點一次看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