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外媒指宏碁仍繼續出貨電腦至俄國 公司發最新聲明澄清

圖為宏碁示意圖。路透
圖為宏碁示意圖。路透

本文共726字

經濟日報 記者吳凱中/台北即時報導

路透引述海關數據近期報導,PC品牌大廠宏碁(2353)表示將暫停俄羅斯業務後,從去年4月8日至今年3月31日期間供應俄國價值至少7,040萬美元的電腦硬體。對此,宏碁今(9)日發出最新聲明,強調公司恪遵國際間貿易相關法律規定,但由於疫情及戰爭造成的運送延遲,產品可能於出貨後許久才送達。我們常態性的向全部的通路客戶宣導遵守國際制裁的重要性。

宏碁在聲明中指出,公司恪遵國際間貿易相關法律規定,包含因烏俄戰爭避免高階電腦作為軍事用途的相關制裁(例如美國於2022年2月及歐盟於2023年1月相關制裁)。

宏碁表示,美國相關制裁限制了能輸出至俄羅斯的電腦規格及價格,歐盟制裁更進一步禁止公司及個人參與任何與該國之間的電腦交易。我們除了因業務關係外,更為保護員工免於法律責任嚴格遵守相關制裁規定。

宏碁說,由於疫情及戰爭造成的運送延遲,產品可能於出貨後許久才送達。我們常態性的向全部的通路客戶宣導遵守國際制裁的重要性。

根據路透社先前報導,俄國海關資顯示,至少774批宏碁產品在去年4月8日~今年3月31日期間出貨到俄國,主要是筆記型電腦和個人電腦(PC)顯示器。相較下,宏碁一年前同期共3,735件、總價值2.443億美元的產品出貨到俄國。宏碁去年4月8日~今年3月31日對俄出貨金額年減71%。

該報導指出,紀錄顯示宏碁的設備是透過在瑞士註冊的全資子公司Acer Sales International、以及該子公司訂購的一些快遞服務,供應給俄國。由於出貨地點是在台灣之外,這些供應並未違反台北對俄羅斯的制裁,出貨的品項也不在瑞士對俄制裁的出口管制之列。


延伸閱讀

路透:宏碁宣布暫停俄國業務後 仍繼續出貨電腦硬體

宏碁遭爆出口俄國21.8億元電腦 經部:經查無出口紀錄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種樹就能發大財?福華洪奇昌:碳權開發首重林下經濟
下一篇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土地水電資源 面臨挑戰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