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金仁寶50週年 許勝雄承諾:營收將重回500億美元規模

左起仁寶總座翁宗斌、金仁寶董座許勝雄、金寶總座陳威昌。記者吳康瑋/攝影
左起仁寶總座翁宗斌、金仁寶董座許勝雄、金寶總座陳威昌。記者吳康瑋/攝影

本文共1200字

經濟日報 記者吳康瑋/台北即時報導

金仁寶集團旗下金寶電子(2312)今(9 )日舉行50週年記者會,由集團董事長許勝雄、帶領仁寶總經理翁宗斌、金寶總經理陳威昌及康舒董事長許介立一同出席,歡慶金寶50歲生日。許勝雄指出,金寶走過的50年歲月,確實是一個漫長的的旅程,但在自己生命中,卻也是一個瞬間。

許勝雄指出,國小初中的時候,自己總感覺不到課本裡教的成語「歲月如梭」的概念,但現在暮然回首,才驚覺50年怎麼會霎眼之間就過去了,他分享,在這50年的過程裡,集團面臨很多的挑戰,而集團以全球客戶為服務對象,不同子公司也採取不同的個別營運的策略跟方針,成功克服困難走到今天。

許勝雄回憶金寶成立的過程,集團自1973年創立起,最初是從電子計算機、傳真機、印表機等消費性電子產品開始做起,不過集團在創立之初,就遇到第一次的石油危機,而全球通貨膨脹率飆漲至13.5%、連帶物價指數也上漲至22.9%,他感嘆,金寶走到今日真的很不容易。

許勝雄表示,各大廠當年除了國內佈局、也積極朝海外發展,金寶也是從泰國開始佈局,而當初不僅碰到1997年7月2日的亞洲金融風暴,導致泰幣一下子就爆跌,而自己看到當地很多大樓新建,但隨著爆發後,整個完全停工,一萬家的企業受影響,隨著金融海嘯爆發,也讓韓國很多的競爭對手倒閉。

許勝雄坦言,金寶碰到的挑戰其實很多,包括2008的金融海嘯、2018的金融爭霸戰,還有全球短鏈、斷鏈等問題,全世界各地不是封、就是關,而到2022年的俄烏戰爭,更影響通貨膨脹、升息等狀況爆發,集團確實碰到很多的挑戰跟考驗,他認為,除了將內部團結之外,政府的政策,也相當重要。

許勝雄表示,政府從過去推動科學園區建設,到最近的高科技產業發展,金寶也從剛創立時,僅有50人的公司、資本額只有600萬元,一路發展成長至今,旗下已擁有8家的上市公司,在全球10大據點設有共68個工廠,在全世界有14萬同仁,並在疫情前成功將營收規模擴大至500億美金的規模,相當了不起。

許勝雄說,2022年在疫情爆發後,集團營收確實受到影響,降至430億美元、大概新台幣1.2兆元多,為因應全球總體經濟結構的波動,公司積極發展與家電、綠能、零組件等全新領域相結合的應用,加大包括精準醫療等市場的佈局,甚至投入幹細胞研究。

他透露,過去1930年時代自己才20、30歲,就已發願要讓台灣醫療體系可以更加完整。展望未來,許勝雄表示,公司將持續朝數位經濟、綠色經濟繼續去扎根,因為未來我們不僅是要發電,還是要發展蓄電、儲能等方面,集團希望在未來能自己提供給公司所需要的用電量。

面對媒體詢問集團要如何恢復500億美金的榮景,許勝雄則指出,目前地緣政治造成的影響相當深遠,綜觀2023年經濟的前景仍非常嚴苛,不過他也承諾,集團一定會衝回500億營收規模,這是集團第一個階段目標,公司透過提升每股獲利,提升利潤的成長,去年營收表現已止跌回升,業務表現也持續成長,這是我們正在挑戰的過程。

左起仁寶總座翁宗斌、金仁寶董座許勝雄、金寶總座陳威昌、康舒董座許介立。記者吳康瑋...
左起仁寶總座翁宗斌、金仁寶董座許勝雄、金寶總座陳威昌、康舒董座許介立。記者吳康瑋/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中油:以色列反擊是變數 今年欲虧轉盈要看天吃飯
下一篇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土地水電資源 面臨挑戰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