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新興航運股東會配發股利0.5元 看好散裝船、下半年市況

本文共533字

經濟日報 記者黃淑惠/台北即時報導

新興航運(2605)今天股東會,通過配發現金股利0.5元。看好大陸疫後解封政策日漸明朗,有望將發動經濟復甦的引擎,預期市場將會緩慢調整與復甦,對於散裝海運市場產生正面影響。

展望2023年,全球準備與新冠病毒共存,中國大陸為全球最大原物料進口國,解封後的政策日漸明朗將發動經濟復甦的引擎,預期市場將會緩慢調整與復甦,對於散裝海運市場產生正面影響。至於油輪市場變化,第1季日租金約5-6萬美元,第2季雖然價格下滑,還維持在4萬美元,目前新興的油輪都是處於獲利概況。

新興認為,當前散裝船舶新造船訂單量偏低處於歷史低位,全球船舶供需處於失衡狀態,在2023年 IMO 環保減碳新規實施後,未達標準的船舶須降速以節省燃料,拉長船舶周轉天數或是淘汰報廢所造成的運力缺口仍難以補足,全球散裝航運的供給仍緊張,故有望推升散裝航運的營運表現;俄烏戰爭衝突發展局勢以及中國經濟在疫情逐漸解放後的恢復程度,仍是影響散裝船市場需求的大觀察重點。

新興航運,有繁榮、不景氣、復甦周期性,新興已安然度過海運最低潮階段,將危機化為轉機,運用公司集團累積多年經驗與資源,兼顧「開源」、「節流」策略,更有效管理船舶,靈活規劃船舶投入中、短期合約及現貨市場,並嚴格管控成本,以迎接海運復甦、景氣時代來臨。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元太大尺寸彩色電子紙供不應求 ESL 下半年回復成長動能
下一篇
晶華營運長:花蓮地震月營收波及約2.3%、整體不受影響 旅客會改往城市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