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旅遊人次大爆發 健康鞋銷量翻倍成長

本文共906字

經濟日報 記者仝澤蓉/即時報導

疫情爆發之後,國人出國旅遊驟減,直至疫情趨緩,去年6月起出國旅遊人數逐漸回穩,根據交通部觀光局調查,今年3月已來到66萬人次,並持續上升中,也間接帶動服飾、鞋類銷售量。德國健康鞋品牌 Berkemann 就表示,疫情緩和後,市場消費力開始回溫,周年慶業績出現二倍的爆發性成長。

旅行往往是數日的行程,漫長的旅途免不了要帶一雙兼具舒適及合腳的鞋子,相較運動鞋,健康鞋更能滿足舒適需求,讓足弓可以完整地被支撐,走一整天的路也不會為腳帶來不適感,並達到保護的效果。以國人赴日旅遊為例,旅客日均步數至少2萬步以上,雖然步行有益健康,但穿錯鞋恐怕引發足疾,丟了旅遊興致,特別是足底筋膜炎是最為常見的問題。 隨著國境開放,旅遊人次增加,醫院收治足底筋膜炎的案例也隨之增長。

Berkemann開發五階段鞋墊可幫助行走時調整健康的步態,支撐自然行走時的律動,完整支撐足弓,減少行走或久站時帶來的疲勞和足壓,讓每個步伐都不再成為旅途的負擔。

今年 Berkemann 春夏新品推出多款粉色系列,襯托春暖花開、 百花爭艷的繽紛時尚,往年熱銷的繃帶織線鞋,今年一口氣推出10多款色系,穿著出國旅行也可以很時尚。在功能性及舒適性方面,五階鞋墊及鞋底的減震設計可以讓消費者有效減輕足壓 外,抗菌彈性繃帶所帶來的服貼感及透氣性讓舒適感大幅提升,揮別夏日腳悶的困擾。

繃帶織線創意設計延伸至涼鞋,今年春夏推出適合旅行的 KARI 涼鞋,充滿運動線條的外型,鞋底採用兩色系混搭設計以提升設計的層次感,鞋墊在腳趾及腳跟的位置打造隆起設計,讓步伐從踏出到收回都能讓腳掌獲得完整支撐,鞋底本身的材質亦能達到減震效果,可以減輕步行所帶來的負擔。

熱愛旅行也常現身外景節目的張景嵐表示,自己有足弓過高問題,所以選擇鞋子會挑有足弓支撐的鞋款,否則走久了膝蓋跟腳踝壓力都很大,容易有X型腿,雙腳也會有麻痺感,無法久站久走,所以選對鞋子很重要。

她表示,看復健科醫師或中醫,醫生也常常提醒,穿對鞋子很重要,鞋子就像是一間房子的基底,如果基底打好了,上面的大樓才不會歪,也因為醫生這一席話,讓我開始 注重選鞋的重要性。一雙好的鞋對腿型有幫助,也能讓脊椎不側歪、肩膀不傾斜。

張景嵐出席健康鞋發表會時表示,一雙好鞋對腿型有幫助,也能讓脊椎不側歪、肩膀不傾斜...
張景嵐出席健康鞋發表會時表示,一雙好鞋對腿型有幫助,也能讓脊椎不側歪、肩膀不傾斜。圖/Berkemann提供
海外旅遊日行萬步,選雙舒適及合腳的鞋子,讓足弓可以完整地被支撐,避免走太多路造成...
海外旅遊日行萬步,選雙舒適及合腳的鞋子,讓足弓可以完整地被支撐,避免走太多路造成的足部傷害。圖/Berkemann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元太:業績逐季好 無拼接大尺寸電子紙看板明年出貨
下一篇
宏達電股東會紀念品出爐!不限股數都能領、15.5萬股東受惠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