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旅行社迎史上最好一年

提要

國際旅遊熱轉 暑假旺季報到 團體遊、機票、船票驚傳不夠賣 觀光類股強漲 六檔列注意股

國際旅遊熱轉,觀光族群業績與股價齊飛,近期團體遊、機票、船票驚傳「不夠賣」。(本報系資料庫)
國際旅遊熱轉,觀光族群業績與股價齊飛,近期團體遊、機票、船票驚傳「不夠賣」。(本報系資料庫)

本文共943字

經濟日報 記者嚴雅芳、黃淑惠/台北報導

國際旅遊熱轉,觀光族群業績與股價齊飛,近期團體遊、機票、船票驚傳「不夠賣」,其中,雄獅(2731)昨(8)日說,暑期歐遊團已經提前售罄;航空業也傳出端午、暑期一直到中秋連假等時段艙位不足。業者全力備戰,迎史上最好的一年。

觀光業熱轉,連帶旅行社5月營運也備受關注,旅行社龍頭雄獅昨日率先公布5月營收,單月17.62億元,年增11.6倍、月增14%,續創疫後營收新高,累計前五月營收65.99億元,年增676.13%。雄獅業績耀眼,被視為產業先行指標,其他旅行社將陸續公布5月營收,表現可期。

雄獅表示,由於國際航班持續恢復,加上獎勵旅遊等大單貢獻,推升整體5月營收衝高,表現非常亮眼。

無懼大盤回檔,觀光股因業績持續向上,也帶動股價表現呈現「旱地拔蔥」氣勢,昨日盤中一度有八檔個股衝上漲停,包括飯店、航空也都走揚,全面收紅。

旅行社方面,雄獅昨日盤中股價首度突破200元大關,五福則是首度擠進百元俱樂部,就連疫情期間股價僅在10元票面浮沉的燦星旅昨收盤價都已來到93.5元,距離百元俱樂部只差臨門一腳。盤點目前觀光股中的六檔旅行社股已有四檔股價達三位數,股價最低的易飛網昨盤中股價都已漲破70元。

上櫃觀光類股指數昨日收盤來到125.98點,漲幅3.15%,漲勢居各類股之冠,顯示買盤集中在中小型轉機股。法人表示,觀光業6月將迎來端午節連假,企業員工旅遊需求仍強,未來又有暑假旺季,營收在第2季、第3季預計將逐季成長。

觀光股一路飆漲也使得不少個股被主管機關列注意股票,其中,山富5月23日起被列入處置股票,期間股價仍是一路驚驚漲,昨日出關立刻再拉一根漲停慶祝。另外,包括雄獅、五福、易飛網等三檔旅行社股目前皆被列為注意股,飯店股則有富野、夏都、雲品也都同列注意股。

其中,易飛網因達公布注意交易資訊標準,昨公告4月稅後純益達423萬元,絕對金額雖不高,但年增率達172.3%,單月每股純益0.1元,單月甚至與首季每股純益0.12元表現相當。

易飛網表示,4月已經陸續啟動包機及包船,下階段瞄準即將到來的暑假旺季,易飛網仍規劃以日、韓及長線旅遊為主力,接下來也會選擇以包銷的方式推廣銷售,而針對港澳與大陸地區旅遊,也陸續布局中,待禁令鬆綁,將隨即推出相關商品提供給消費者。

延伸閱讀

雄獅5月營收激增11倍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亞昕前董座姚連地誤觸法令 一審判決出爐了
下一篇
三星密訪廣達談 AI 合作 可望與雲達進一步訂單結盟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