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輝能桃科GWh級固態電池廠亮相 續在台投資先進研發

本文共510字

中央社 記者劉千綾台北8日電

台灣固態鋰電池公司輝能科技在桃園投資新台幣42億元,設立GWh級固態電池工廠,預計今年第4季開始量產。經濟部長王美花近日拜訪輝能桃科廠,輝能表示,因台灣供應鏈強大支持,會繼續在台投資最先進的研發技術。

經濟部今天透過臉書貼文表示,王美花6日參訪輝能科技桃科廠,與輝能科技董事長楊思枏交流,討論固態電池領域的布局與發展現況。王美花表示,肯定輝能科技複製在台發展成功經驗,拓展海外市場,成功打入國際電動車供應鏈。

經濟部指出,輝能2022年9月就通過經濟部的「根留台灣」投資方案,要在桃科工業區設立GWh級固態電池工廠,也在去年10月拜訪經濟部,討論擴大投資台灣的方向。

經濟部說,為布局國際市場,輝能5月宣布將投資52億歐元,於法國敦克爾克建置第一座海外固態電池超級工廠;此外,輝能也取得賓士集團技術合作協議,並與Gogoro合作研發電池交換式電動機車固態電池,除歐美車廠外,越南、印尼、泰國也有相關布局。

經濟部說明,先進電池廠因為電池運送不易、運費昂貴,所以必須貼近車廠客戶,到歐洲設廠。但楊思枏也表示,輝能可以發展起來,依賴的是台灣強大的供應鏈支持,輝能生長於台灣,也會把先進的研發團隊、技術以及投資,繼續留在台灣。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種樹就能發大財?福華洪奇昌:碳權開發首重林下經濟
下一篇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土地水電資源 面臨挑戰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