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泰山「幽靈票」疑雲 新董座劉偉龍:股臨會無作票

泰山新選任的董事長劉偉龍。記者林澔一/攝影
泰山新選任的董事長劉偉龍。記者林澔一/攝影

本文共720字

經濟日報 記者宋健生/台中即時報導

針對泰山公司(1218)股東臨時會「幽靈票數」疑雲,泰山新選任的董事長劉偉龍今(8)日表示,股務代理券商國票綜合證券已向集保中心詳細說明相關情形,絕無詹景超指控改選作票灌票等汙衊情事。劉偉龍痛批,詹景超明知此故,卻刻意混淆視聽,悍不交出職權。

國票綜合證券向集保中心說明,該次股臨會股東出席報到作業上,因系統操作疏失,導致3名當日已報到出席並領取表決票的股東,所持有與代表的股數遭到漏計,並未記入已出席的總股數中。

而相關出席股數,分別為詹景超的景勛投資的10,446,082股、聚象國際的10,000股,以及詹姓股東的23,000股,合計共10,479,082股。

該3名股東均領取表決票並行使表決權,且選舉權均投給被選舉人詹景超的提名人,至登投資代表人詹鈞年、詹皓鈞提名的鴻強公司代表人詹皓鈞,以及詹景超提名的黃慧萍、范國華。

調查顯示,股臨會當日因國票證券系統操作原因,導致「未列入已出席股東之出席數,但有計入選舉權數」,均未投票給保勝公司所提名之被選舉人,而是投給詹景超所提名的被選舉人。

國票證券指出,因該公司計票系統出席股數的加總欄位當日發生部分錯誤,致當場宣布之出席股數有誤,而系統錯誤僅涉及出席股數加總欄位,其餘部分均正確無誤,選舉結果也以選票精算為準,所以股臨會所宣布的「各候選人選舉權數」、「董事當選結果」,以及其他議案的「表決權數」均正確無誤。


延伸閱讀

泰山董座鬧雙包?詹景超:改選無效、我仍是合法董事長

堂弟詹晉嘉拿下泰山一席獨董 詹景超喊話:希望他回到家族中

電梯口開董事會 泰山混亂中改選 新公司派劉偉龍任董座

劉偉龍首度以泰山董事長身分發布聲明「泰山老闆換人!」

泰山變天!詹家如何一路斷送經營權?龍邦朱國榮入主 立馬面臨3大挑戰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泓德與士電攜手合作 兵分兩路衝刺電動車充電版圖
下一篇
仁寶許勝雄交棒將退出董事會 陳瑞聰接任董座呼聲高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