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中華電延伸研發觸角 關注生成式AI領域

本文共429字

中央社 記者江明晏台北8日電

ChatGPT引爆AI浪潮,加速AI走入日常,中華電信高層強調,投入AI技術研究多年,也將研發觸角延伸至生成式AI領域,預期將可結合5G、雲端運算和AIoT推出重要的應用服務。

中華電信今天串連中華電信學院北、中、南3個會場,舉辦「AI前瞻技術與應用挑戰論壇」,上下午議程分別聚焦於「AI契機-生成式AI技術發展與企業因應策略」及「AI賦能-AI驅動企業數位創新的衝擊與挑戰」。

中華電信執行副總經理暨研究院院長林榮賜表示,中華電信投入AI技術研究多年,特別是在影像認知與理解、聲訊感知與合成、自然語言處理、智慧人機互動、機器學習平台等關鍵技術,累積相當豐富的經驗與成果。目前也將研發觸角延伸至生成式AI領域,不僅協助中華電在AI新科技時代掌握先機,未來也會將這些研發成果與台灣產業分享。

中華電信資訊技術分公司總經理林昭陽表示,中華電信內部相當關注生成式AI的發展,預期不久將可結合5G、雲端運算和AIoT推出重要的應用服務,為客戶創造通訊體驗與數位生活。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整理包/產業景氣風向球!台積電法說會重點一次看
下一篇
拜登擬取消陸太陽能關稅豁免 元晶、茂迪、聯合再生迎轉單「準備好了」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