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高爾夫球具代工四雄5月營收出爐 各有三到六成不等年減幅

本文共663字

經濟日報 記者吳秉鍇/高雄即時報導

高爾夫球具代工四雄5月營收今(8)日全數出爐,在持續受客戶群調節庫存影響下,復盛應用(6670)、明安(8938)、大田(8924)和鉅明(8928)各有36.9%至57.4%不等年減幅。而目前美國職業高爾夫巡迴賽 (PGA)與LIV職業高爾夫巡迴賽宣布合併,對各業者營運是項利多。

高爾夫球具代工四雄延續近兩年的營運高峰後,隨著美國升息,以及全球經濟大環境趨淡,進入第2季後,業界對市況轉為保守看待,面對客戶群調節庫存動作,反映在各代工廠5月業績表現上。

以龍頭復盛應用來看,5月營收為15.53億元,年減41.8%;累計今年前五月為105.28億元,年減21.8%。明安方面,單月為9.84億元,年減42.1%;累計前五月營收為72.5億元,年減18.5%。

大田方面,5月營收為3.52億元,年減57.4%;累計今年前五月達18.74億元,年減40.1%。鉅明方面,上個月營收為1.54億元,年減36.9%;累計前五月達11.87億元,年減19.4%。

展望營運前景,四家業者一致表示,品牌商們正紛紛投入新款產品開發,下半年隨著客戶展開上市前的鋪貨計劃、新單排入出貨時程,將可為營運增添新動能。

另值得關注,美國職業高爾夫巡迴賽 (PGA)與LIV職業高爾夫巡迴賽歷經近年來較勁後,雙方目前宣布合併,將聯手打造全新的世界職業高爾夫體壇盛事。

在整體球賽規模提升下,包括贊助商、轉播單位和球具品牌等資源集中投入,可望刺激觀賽民眾數量增加,進而激勵高球產業未來加速擴大發展,而占全球高球具代工比重合計達80%以上的台灣四雄將可直接受惠。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中華信評:世界先進評等 twA+ 產品組合調整為車用為主
下一篇
廣達 AI 伺服器出貨超樂觀 預期今年雙位數成長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