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堂弟詹晉嘉拿下泰山一席獨董 詹景超喊話:希望他回到家族中

泰山董事長詹景超今(8)日召開「泰山提告龍邦作票!選舉無效!還原真相!」記者會,公開說明拒絕承認5月31日股東臨時會選舉結果等疑義。記者林伯東/攝影
泰山董事長詹景超今(8)日召開「泰山提告龍邦作票!選舉無效!還原真相!」記者會,公開說明拒絕承認5月31日股東臨時會選舉結果等疑義。記者林伯東/攝影

本文共639字

經濟日報 記者何秀玲/台北即時報導

泰山(1218)新公司派龍邦(2514)拿下過半股權,泰山經營權變天。對於堂哥詹岳霖賣泰山股票給龍邦,且堂弟詹晉嘉拿下泰山一席獨董,泰山大股東詹景超今(8)日表示,尊重兩位堂兄弟,只是他擔任董座時,就做過許多努力,包括這次改選,「細節不講,但我身為堂兄,也作為泰山董事長,是希望他(詹晉嘉)回到家族中。」

詹景超在前年12月引進龍邦,不料龍邦一路買進持股,如今喪失泰山經營權,詹景超表示,初期是透過朋友介紹能穩固泰山股權的股東,希望能支持3-5%。

後來發現龍邦很快達10%,可能是承接保力達的股權。「劉偉龍當時表示,只會持有31%,沒想到會演變成惡意併購,去年8月他們就想改選,不是現在才要做。」

泰山經營權被外人拿走,有人說是因詹家人不團結,肇因於七年前堂兄弟姊妹拉下前董事長詹岳霖;詹景超說,家族企業不是原罪,在日本經營超過千年,絕大部分是家族企業。

「我現在體悟是,做好公司治理前,一定要做好家族治理。」只是泰山已73年,泰山第二代有17個堂兄弟,第三代堂兄弟有18個,很多都沒在泰山公司裡面,開枝散葉,股權也分散,當然家族延續愈來愈不容易。

他說,近期泰山的紛擾,也讓離職員工變多,可見員工的心很惶恐,泰山有700多位員工,加上中國大陸對岸共有1,000多名員工,為了安定軍心,只要他在位一天,就會做好董事長的工作。


延伸閱讀

泰山董座鬧雙包?詹景超:改選無效、我仍是合法董事長

電梯口開董事會 泰山混亂中改選 新公司派劉偉龍任董座

劉偉龍首度以泰山董事長身分發布聲明「泰山老闆換人!」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整理包/產業景氣風向球!台積電法說會重點一次看
下一篇
拜登擬取消陸太陽能關稅豁免 元晶、茂迪、聯合再生迎轉單「準備好了」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