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系統電5月營收2.42億元 月減6.8%

本文共813字

經濟日報 記者劉芳妙/台北即時報導

系統電(5309)公布5月營收2.42億元,月減6.8%、年減12%。累計今年前五月營收13.86億元,年增6.3%。受惠歐盟法規以及電動車市交易熱絡,系統電獨家技術製造的藍牙TPMS(胎壓偵測器)成為營運焦點。

系統電表示,隨著全球經濟活動恢復正常軌道,因此今年油車市場的需求相較疫情期間趨緩,但電車市場需求不斷增加,加上歐盟法規助攻促使大卡車需求上升,TPMS後市可期,需求強勁。

根據2019年歐盟公佈的通用安全法規Regulation (EU) 2019/2144(簡稱新GSR),在2022年就開始要求卡車和公共汽車等新車型需要強制安裝多種安全性技術,其中就包含TPMS的裝設,而2024年7月開始除了原先規定的新車型外,則擴大到只要是新上牌註冊車輛,不論新舊車型皆需配備部分強制性技術,這也促使卡車市場對於TPMS的需求在近期開始發酵,預計明年法規正式生效前後,將迎來一波需求熱潮。

過去系統電看中大型車輛市場,大型車車身距離長且多輪串流傳輸的技術門檻,利用藍芽傳輸距離更遠、速度更快的特性,更能凸顯展現藍牙技術優勢,超前部署在工程車、巴士、卡車、車隊管理應用市場,並在國內外都已經有實際銷售成績,而在這波卡車熱中,系統電更是以獨家技術製造的藍芽TPMS成為各大廠矚目的第一首選,由於傳統RF在射程距離上的限制,需要搭配強波器才能穩定接收數據資訊,搭配拉天線加強傳輸速度,因此容易增加材料、人工成本,若改用藍芽TPMS不論是專業技術或是整體成本皆比同業更具性價比,這也促使系統電在大型車市場的出貨量有望提升。

法人表示,今年車市銷售相較去年呈現疲軟狀態,導致各車廠陸續出現降價銷售的狀況,然TPMS本身屬於高技術含量的零組件,在售價上相對不易受到降價衝擊,對公司獲利較不受影響,加上大型車市場訂單發酵,整體來看還是有一定的成長空間。另外系統電百分之百持有之子公司電統能源將於7月正式運作,後續在儲能方面營收動能亦值得期待。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momo推綠色生活館促銷 平台推綠色消費、綠色運輸拚減碳
下一篇
鴻海、輝達快攻 AI 三領域進擊 董座劉揚偉:上半年就能看到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