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泰山董座鬧雙包?詹景超:改選無效、我仍是合法董事長

泰山董事長詹景超今(8)日在台北舉行「泰山提告龍邦作票!選舉無效!還原真相!」記者會,公開說明拒絕承認5月31日改選結果等疑義。記者林伯東/攝影
泰山董事長詹景超今(8)日在台北舉行「泰山提告龍邦作票!選舉無效!還原真相!」記者會,公開說明拒絕承認5月31日改選結果等疑義。記者林伯東/攝影

本文共916字

經濟日報 記者何秀玲/台北即時報導

泰山(1218)新任公司派龍邦(2514)今(8)日早上召開董事會改選,龍邦董事長劉偉龍當選董事長,原任泰山董座的詹景超今(8)日下午開記者會表示,在經濟部變更之前,他都是合法董事長;而且6月2日已向法院提告,5月31日改選無效,「無論(龍邦)開幾次董事會,無效就是無效,主管機關不該讓龍邦變更登記。」

龍邦在5月31日召開泰山股東臨時會改選,詹景超表示,已提出選舉無効,法院將訂於6月19日開庭審理,「律師們都覺得蠻有信心」,因為對方惡意併購事實明顯,以及改選當天計票有太多爭議,就算差零點幾趴,都會讓泰山詹家多當選一席董事,希望能表達抗議。

泰山委任律師宋正一表示,5月31日龍邦召開泰山股東臨時會改選,總得票數居然比出席率還高,明顯有灌票問題,只要看當天出席公告,總數是四億一千多萬股,換算九席比例,最多只有三十七億多股,可是董事得票數卻高達三十八億多股,計票方面可說有重大瑕疵。

再來龍邦違反企業併購法,根據企業併購法第27條規定,併購公開發行公司而取得10%股權後,應向主管機關申報,否則超過部分無表決權。宋正一說,龍邦超過10%沒申報,最多只有10%表決權,不該當選五席董事;如果今天劉偉龍不是主張以併購為目的,「呼籲龍邦董事可全部請辭。」

詹景超表示,泰山是七十三年的老企業,對於被龍邦禿鷹式的惡意併購感到遺憾,因泰山長期是食安模範生,「我不相信,經營殯葬業的人來經營食品業,可以把它做好」

詹景超再度重申,他上任後曾對所有股東承諾,上任要讓泰山每年都要發股息,他也確實做到了,配息率在八成至八成五之間,若以此計算,今年應該配到10元,但卻只配4元;但早上聽到劉偉龍打算不配發股息,「在我預期內」,因為龍邦已經四年不發股息了。

他指出,泰山帳上現金還很充裕,沒有不足問題,若要刻意製造現金不足假象,對股東相當不公平。

詹景超也表示,6月19日的假處分「(官司)會打到底」,希望呼籲政府機關能伸張正義,「除了我姓詹之外,我個人已經很渺小了,希望為六萬多的股東發聲。」


延伸閱讀

堂弟詹晉嘉拿下泰山一席獨董 詹景超喊話:希望他回到家族中

電梯口開董事會 泰山混亂中改選 新公司派劉偉龍任董座

劉偉龍首度以泰山董事長身分發布聲明「泰山老闆換人!」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中鋼創新智慧高爐 AI 智能模組 有助節能減排
下一篇
特斯拉財報不如預期、股價卻反彈逾10% 陸行之提六大觀察重點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