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強韌電網挹注!華電5月營收3.6億元、年增61% 創同期新高

本文共509字

經濟日報 記者朱曼寧/台北即時報導

華電(1603)今(8)日公告,5月營收3.6億元,年增61.31%;累計前5月營收15.16億元,年增26.49%,單月、前5月雙創歷史同期新高。華電指出,公司產品為訂單式生產,營收增加主要是161KV電纜線達1.45億元。

政府為杜絕大停電,隨著台電「強化電網韌性建設計畫」將釋出更多統包標案,其中未來十年內,電線電纜有約1,100億元以及智慧電網與配電系統需求標案釋出。

業界指出,台電首波線纜標案以161kv、345kv的高壓及超高壓線纜標案為主,相關線纜業者均可受惠,此外,線纜廠與銅價密切關聯,主要是多數線纜廠合約的接單價格,都是隨銅價高低起伏而浮動的,因此銅價高低會影響到營收,但對獲利、毛利影響不大。

華電首季稅後純益6586.5萬元,年增46.9%,每股稅後純益0.41元,較去年同期0.28元成長。

電纜方面,華電指出,將以台電高壓電纜訂單為主,積極爭取電網強韌計畫商機,並與內外銷能力較佳之同業策略聯盟,拓展光儲能、再生能源商機,並積極研發新產品,提昇產品上下游服務,滿足客戶需求,增加獲利。

門窗帷幕牆方面,因應業界之各種競爭,增加產品認證,積極開發新產品,提高產品及服務品質,降低成本以確保市場佔有率。

台電推出10年5千多億元的強韌電網計畫,許多老牌重機電廠的設備堪稱關鍵。取自台電...
台電推出10年5千多億元的強韌電網計畫,許多老牌重機電廠的設備堪稱關鍵。取自台電官網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整理包/產業景氣風向球!台積電法說會重點一次看
下一篇
拜登擬取消陸太陽能關稅豁免 元晶、茂迪、聯合再生迎轉單「準備好了」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