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南亞旗下「SAYA餘創」 R-PET獲食品包裝認證

本文共890字

經濟日報 記者魏鑫陽/台北即時報導

繼2021、2022年分別取得美國 FDA 及歐盟 EFSA 之食品接觸容器認證後,南亞塑膠(1303)旗下永續品牌「SAYA餘創」之食品級回收聚酯粒(R-PET),再於今年3月通過台灣衛福部食藥署認證。南亞表示,後續將評估赴其他國家並結合當地回收商,建構在地化完整回收-再生永續生產鏈,持續提升綠色產品的營收占比與績效。

南亞指出,在取得衛福部食藥署食品包裝認證後,可開始供應食品級回收聚酯粒給國內製瓶廠,未來食品、飲料或餐飲業者如有「直接接觸食物」的容器具或包裝需求,將有安全且更環保的選擇。

南亞纖維事業部副總蔡昌明表示,南亞目前已與國內統一企業體系合作收集中、南部與花東及離島的回收寶特瓶,透過南亞先進的聚酯回收技術,再製成食品級回收聚酯粒,協力建構國內包材循環系統。

同時,因應全球環保商機及循環經濟發展趨勢,南亞已於台灣、大陸、美國、越南等地建置年產能25萬噸的聚酯回收產線,預計今年底將可大幅提升至41萬噸。

蔡昌明強調,未來將持續以創新技術尋找出讓聚酯材料再生的有效解決方案,也會評估至其他國家結合當地回收商建構在地化完整生產鏈,以提升企業綠色產品的營收占比與績效。

南亞自2007年即開始致力於回收寶特瓶並生產高附加價值的長纖維產品,旗下的獨立永續品牌「SAYA餘創」,則涵蓋了所有環保再生產品線,從原料端做起,包括回收寶特瓶、廢棄邊角布料等,在產品開發階段即導入材質單一化設計,從產業源頭提高回收效率並擴展聚酯產品應用領域,以落實環保永續理念。

為了確保回收聚酯粒的清潔度能與原生酯粒相當,南亞除了優化回收製程,更額外斥資數百萬元委託研究機構進行實機汙染挑戰測試,刻意以「加汙」的方式驗證製程的去汙能力,以最高標準做審查;此外,亦與瓶片供應商形成合作夥伴,密集查驗管理原料品質,以全面確保食品級rPET酯粒生產線的衛生安全性。

南亞表示,未來將持續推動永續品牌「SAYA餘創」的環保再生技術與產品,並結合核心本業持續深化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SDGs)」建立綠色再生的循環供應鏈,落實企業責任並帶動台灣綠色經濟。

南亞塑膠旗下永續品牌「SAYA餘創」持續創新再生技術,獲食品包裝R-PET認證為...
南亞塑膠旗下永續品牌「SAYA餘創」持續創新再生技術,獲食品包裝R-PET認證為食品安全把關。圖/南亞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遠東 SOGO 母親節檔期目標40億元 全年業績拚續創新高
下一篇
童子賢談準經長郭智輝:了解產業且「接地氣」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