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大立光:拉貨動能月月強

提要

董座林恩平釋出正向訊息 將持續開發高規格產品 拉升毛利率 手機、AP庫存仍嚴重

大立光董事長林恩平。記者黃仲裕/攝影
大立光董事長林恩平。記者黃仲裕/攝影

本文共701字

經濟日報 記者劉芳妙/台中報導

大立光(3008)昨(7)日召開股東常會,在過去幾個月營運陷入低潮後,董事長林恩平總算釋出偏正向訊息,預期下半年是傳統旺季,目前看7月拉貨動能比6月好,6月又比5月好,並強調將持續開發規格高的產品來拉升毛利率。

大立光昨天股東會僅13分鐘即結束,會後媒體問及營運展望,林恩平釋出以上看法。法人認為,大立光是iPhone鏡頭主力供應商,林恩平認為5、6、7月狀況逐月走強,意味蘋果新機拉貨動能仍在,挹注大立光下半年營運將優於上半年。

昨天股東會上,大立光總經理黃有執也首度在媒體前亮相,不過,他在會後與林恩平合影隨即離去,並未發表談話。林恩平分析當下市況指出,高階手機鏡頭雖然有新開案,但量不會太多,「目前手機、AP(應用處理器)及感測器的庫存還是滿嚴重的,」雖然營收逐月走高,他直言,不太可能回到以往(旺季)的水準。

林恩平說,高階機種持續都有開案,不過,大家信心度低,不認為會賣得好,多數客戶還是會看新機上市後銷售情況再決定拉貨。

談到大立光上季毛利率持續探低,跌破「5字頭」大關,林恩平指出,毛利率和規格最有關係,規格高才可能有高毛利,公司仍持續開發規格高的產品來拉升毛利率。

至於新廠建置狀況,林恩平表示,三座新廠中的其中一座如期在第3季底完成並移入設備,另外兩座新廠受缺工影響,完工期遞延至2025年。由於新廠產能仍以手機產品為主,他強調,新廠空間利用是依客戶需求動態調整,不擔心產能問題,如果訂單不如預期,就把現有租賃的三座廠產能移回新廠。

媒體問及全球供應鏈走向分散區域製造趨勢,林恩平回應,目前沒有客戶要求我們這麼做(分散產能),不過,公司內部有研究更有效率的方法。

延伸閱讀

大立光混合鏡頭 傳年底拉貨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中華電MOD機上盒 取得ISO碳足跡查核認證
下一篇
拜登擬取消陸太陽能關稅豁免 元晶、茂迪、聯合再生迎轉單「準備好了」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