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網家2022年報虧損 前總座仍領千萬薪資、詹宏志領逼近千萬

股東會前夕,網路家庭集團公布2022年財報。圖為網路家庭集團董事長詹宏志。本報系資料照
股東會前夕,網路家庭集團公布2022年財報。圖為網路家庭集團董事長詹宏志。本報系資料照

本文共441字

經濟日報 記者彭慧明/即時報導

股東會前夕,網路家庭(8044)集團公布2022年財報,去年網路家庭全年虧損,但財報中「總經理及副總經理酬金」顯示,去年7月離職的前總經理蔡凱文仍領走了1,330萬的薪資與獎金。而就薪資來看,網路家庭的人資長陳幸琦去年領了566萬元,比集團總裁詹宏志的532萬元還高,不過詹宏志有獎金和董事酬金加持,最後全年仍領了909.8萬元,陳幸琦加計獎金則為726萬元。

去年7月蔡凱文辭職後,8月初新任總經理張瑜珊上任,根據年報,張瑜珊的酬金級距,落在200萬到350萬元間。蔡凱文即使年中離職,領取的總酬金級距仍是集團主管中最高,落在1,000萬-1,500萬間。

去年網路家庭股東會中,詹宏志曾經承諾:「如果今年我沒有辦法讓獲利改善,我會把我的薪資變成0、執行長薪資變成二分之一。」以此表示改善獲利的決心。最後新總經理「力挽狂瀾」讓第4季每股獲利0.06元,讓詹宏志「達標」領到去年薪水。不過,今年詹宏志發布內部信件表示,因為去年績效不佳,今年將不發績效獎金,他自己則自今年1月起不領薪水。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迎戰數位轉型 貿協線上諮詢診斷強化業者競爭力
下一篇
SCFI 運價指數連三漲、周漲幅0.7% 遠東到南美運價繼續狂飆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