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傳關閉昆山廠部分產線 緯創:調整全球產能

本文共434字

中央社 記者江明晏台北7日電

代工大廠緯創繼4月宣布關閉泰州廠後,傳出昆山廠也將調整部分產線。緯創回應,因應大環境與客戶策略,逐步調整全球產能規劃,昆山廠因業務規劃考量,擬進行人員精實專案。

媒體報導,緯創旗下中國昆山廠傳將關閉部分產線,再度縮小中國產能規模。

緯創回應,因應總體經貿局勢的改變及配合客戶策略性布局,緯創逐步調整全球產能規劃,雖減少中國產能,但仍積極在台灣、越南、墨西哥廠投資。

緯創進一步說,昆山廠因業務規劃考量,擬進行人員精實專案,將在合法合規前提之下,以員工意願為主要參考進行協商,並盡力對所屬員工做最好的處理。

根據公開資料,緯創於2009年7月在中國江蘇省泰州市投資近10億美元(約新台幣305.6億元)成立泰州廠,經營範圍包括研發及製造筆記型電腦等產品的成品、半成品及相關零組件,不過該廠目前在今年4月26日正式停工停產。

而緯創中國昆山廠也是主要的製造中心之一、廠內設有包括「技術園區、研發中心、客服中心」等設施,主要產品為物聯網(IoT)與液晶顯示模組(LCM)等。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太魯閣晶英因強震停業 晶華:影響集團營收估2.3%
下一篇
AI動能大爆發 日月光資本支出大加碼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