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國巨結盟鴻海、富鼎 創造三贏

本文共471字

經濟日報 記者李孟珊/台北報導

國巨(2327)近年衝刺半導體領域,鎖定MOSFET領域,不僅與鴻海集團合資成立國創半導體,並且和轉投資IC設計廠富鼎合作。

身兼國巨、國創、富鼎三家公司董座的陳泰銘昨(6)日表示,MOSFET的商業模式與被動元件類似,三方合作一來有鴻海這個出海口、二來可透過國巨的全球通路,富鼎可以走入全球市場,堪稱是「三贏」。

國創是國巨與鴻海在2021年合資成立的IC設計公司,主要是設計、開發、生產用於車用、資通訊、工控應用的電源管理及功率元件/模組相關產品,國創去年5月參與MOSFET大廠富鼎先進私募,成為其最大法人股東。

談到國巨、國創、富鼎三方合作,陳泰銘提出三大優勢,首先是鴻海集團半導體元件用量大,是個很大的出海口,其次是國巨可以廣納更多產品線,最後是在國巨全球通路布局完整之下,國創與富鼎可藉此接觸到國巨在歐、美、日等地高端及利基型客戶,更可發展走出大中華區消費性電子為主的領域,堪稱是「三贏」的局面。

陳泰銘指出,國巨近年在併購基美、普思兩家公司挹注下,在航太營收有數倍的成長,未來加上國創的IC與MOSFET產品,可以讓國巨產品線更加完整。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momo推綠色生活館促銷 平台推綠色消費、綠色運輸拚減碳
下一篇
先進晶片製造設備需求下滑 ASML 財報失色...示警第2季銷售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