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勤凱5月營收創13個月新高 年增轉正

本文共459字

聯合報 記者簡永祥/台北即時報導

導電漿廠勤凱(4760)公告5月營收為1.02億元,月增10.3%,不但創下近13個月新高,營收年增率2.2%,更在被動族群當中率先翻正,可說是被動景氣迎來的第一隻「小春燕」。

勤凱董事長曾聰乙解釋,產業經過長達六至八季的調整,客戶庫存普遍已至健康水位,近期準備進入傳統電子旺季,拉貨確實較積極。公司是被動元件上游,對於景氣屬於領先指標,這波小回溫固然可喜,但未來能見度仍有待觀察。

近期外資報告認為,被動景氣已在底部,準備翻轉向上。曾聰乙認為,被動產品終端多應用在消費型電子,中國618促銷期間,3C產品類成交金額較去年成長,接下來則有蘋果WWDC新品發表。要先確認消費電子買氣要翻揚,被動才能真正展開營運行情,而5G、車用等利基型產品可望先行。

依據股東會營業報告書,提到綠能產業是全球未來趨勢,勤凱的太陽能背銀導電漿為電池模組的關鍵材料,預期今年對客戶的市占率將持續增加,特別是再生能源將成為台灣電力發展主力,推升需求大幅成長

勤凱將於14日進行股東會,同日進行除息,每股除息2.1985元,預定7月10日發放現金股利。

勤凱董事長曾聰乙(左)和副董事長莊淑媛。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勤凱董事長曾聰乙(左)和副董事長莊淑媛。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經部發布2023年「車輛油耗指南」 各車類省油排名出爐
下一篇
SCFI 運價指數連三漲、周漲幅0.7% 遠東到南美運價繼續狂飆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