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育世博獲1億美元D輪融資 將成台灣前兩大新藥掛牌公司

細胞新藥研發公司育世博今日宣布,已完成1億美元(約新台幣30億元)的D輪融資。圖為細胞治療專家蕭世嘉。記者謝柏宏/攝影
細胞新藥研發公司育世博今日宣布,已完成1億美元(約新台幣30億元)的D輪融資。圖為細胞治療專家蕭世嘉。記者謝柏宏/攝影

本文共1091字

經濟日報 記者謝柏宏/即時報導

細胞新藥研發公司育世博今(6)日宣布,已完成1億美元(約新台幣30億元)的D輪融資,這次融資是由Digital Mobile Venture領投,育世博原股東及公司員工也積極參與。完成這次募資後,育世博此次募集資金將用於推進公司的異體現成型細胞新藥產品的發展。

育世博是由旅美生醫巨擘楊育民與細胞治療專家蕭世嘉共同創立,總部設在美國舊金山,今年傳出有意回台掛牌,目標第3季登興櫃。育世博迄今已募集了2.6億美元(約新台幣80億元)資金,一旦確定回台灣掛牌,預期將與北極星藥業-KY(6550)並列為全台灣前兩大新藥研發公司,資本規模更勝於藥華醫藥(6446)

育世博表示,此次募集1億美元資金,將用於推進公司的異體現成型細胞新藥產品的發展,針對實體腫瘤和血液腫瘤,包括ACE1831和ACE2016。ACE1831是一種抗CD20的異體Gamma Delta 2 T細胞療法,用於非何杰金氏淋巴瘤患者,目前正在進行臨床一期試驗;ACE2016是一種抗EGFR的異體Gamma Delta 2 T細胞療法,針對表達EGFR的實體腫瘤。

育世博在完成這次D輪募資之前,前一次募資是2021年12月完成1.09億美元的C輪融資,在公司前幾次融資中,鴻海(2317)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松翰科技(5471)前董座陳賢哲、Yahoo創辦人楊致遠等科技大咖都參與投資,目前最大股東是陳賢哲,這次領投的Digital Mobile Venture公司,背後大股東也是陳賢哲。

陳賢哲表示,深信育世博平臺的實力和潛力,以及這個團隊的能力,透過臨床試驗來推進創新的細胞新藥的發展,很高興能繼續與育世博合作,並支持他們重要研究的持續推展,來證實抗體細胞連結技術的潛力並同時推動下一代細胞新藥的發展。

育世博執行長蕭世嘉表示,此次融資展現出育世博現有投資者對公司團隊、使命以及獨特技術平臺的信心,他非常感激投資者的支持,這些資金將直接推進公司臨床和臨床前候選藥物的進展,並繼續驗證抗體細胞連結技術和異體現成型Gamma Delta 2 T細胞平臺,推動創新、有效且價格合理的現成型異體細胞療法的發展。

育世博首創的抗體細胞連結技術(ACC)是點擊化學在活體細胞上的應用,衍生自Carolyn Bertozzi教授的基礎研究成果,而該成果更是於2022年獲得諾貝爾化學獎。抗體細胞連結技術,能將多種不同專一性標的之抗體與免疫細胞連結起來,包括Gamma Delta 2 T細胞,形成一種強大的細胞新藥。此技術與病毒載體傳遞基因或基因工程的CAR-T細胞療法不同,而是更能用於開發可造福更多癌症患者的異體現成型細胞新藥。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和碩攻智慧座艙 砸12.57億投資群創子公司
下一篇
鴻海、輝達快攻 AI 三領域進擊 董座劉揚偉:上半年就能看到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