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光隆今年營運承壓 6月冬服標案成關鍵

本文共906字

經濟日報 記者魏鑫陽/台北即時報導

機能服飾成衣廠光隆(8916)今(6)日下午舉行法說會。展望今年景氣,董事長詹賀博表示,三大產品線中家紡、羽絨原料營收約與去年持平,不過羽絨原料因改採買賣同步策略,獲利則較去年增加,至於成衣今年則略較去年衰退1至2成;明年首季就會有新成長動能。

詹賀博表示,隨客戶庫存水位持續朝向相對健康的位置邁進,預估此波庫存調整會在第3季下旬的8、9月落底,第4季營收可望持平。不過,6月下旬還有一大型冬季標案決標,產品包含睡袋、羽絨服等,總金額約為1,000至1,500萬美元,若得標會在第4季開始出貨,也將成為第4季主要成長動能。

由於第2季已進入成衣旺季,預估季增可逾50%;羽絨原料出貨也有回溫,家紡出貨力道仍偏弱,整體而言,第2季業績可望持續回穩;前三季將呈逐季成長態勢。至於獲利部分,隨著事業部毛利優化及成衣佔比提升下,第2季毛利率及營業利益率仍可望優於去年同期。

產能規劃部分,詹賀博指出,為讓客戶有不同的選擇、同時提供一站式購足服務,在越南廠擴增10條成衣產線,預計第3季投產;印尼中爪哇合資新廠,第一期新建6至10條產線、年產值約600至1,200萬美元,最快今年第4季投產。

而在新客戶部分,光隆持續開發中小型戶外成衣客戶,詹賀博表示,根據過去經驗發現,新開發的客戶下單模式會依序漸進,第一年以打樣為主、量不會太大,第二年開始試單,真正放量會在第三年之後。

詹賀博表示,今年台北市還有一資產活化計畫,地點在市民大道,基地面積109坪,預估今年9月拿使照,華廈登記面積443坪,機械車位12個,按附近新成屋銷售行情每坪單價約115萬元、車位每個200至240萬間,總銷收入約為5.3至5.5億元間,初估稅後獲利可超過2成,最快第4季開始貢獻。

光隆致力於在未來五年內,將成衣事業營收占比從目前的50%增加到70%。詹賀博表示,這將為光隆帶來更佳利潤率及收季,以作為持續穩定發放現金股利的來源。光隆今年配發現金股利4.0元、配發率達60%以上,未來會朝穩定發放4元或以上為目標,好回饋股東。

光隆首季營收17.46億元、年減17.2%,但毛利率和營益率則較去年同期成長,稅後純益為0.95億元,每股純益(EPS)0.5元。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南港輪胎股東臨時會 董事長郭林諒、董事全為自家的詮曄投資代表人
下一篇
台積電年報更新 劉德音、魏哲家:持續將股東價值最大化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