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豐富專案招商出爐 亞大將投資55億設全齡健康福祉園區

本文共629字

經濟日報 記者宋健生/台中即時報導

備受矚目的台中市豐原區「豐富專案」設定地上權開發案,台中市政府今(6)日宣布,經評定財團法人亞洲大學為第一優勝廠商。未來亞洲大學將在豐原打造提供急性醫療照護、運動醫學、長期照護及產學合作的「全齡健康福祉園區」。

亞洲大學初步規劃,將興建「亞洲大學附設豐原醫院」、「亞洲大學附設私立豐原住宿長照機構」及「托育大樓」,預計投資金額達55億元,目標2028年下半年完工營運。

市府經發局長張峯源指出,豐富專案基地位處豐原區中正路及豐原大道交叉口,屬於台中市山線醫療次區域,該區域地廣人稀且民眾就醫可近性低,加上高齡人口占比及老化指數高,無論是醫療資源及長照資源都相對缺乏。

亞洲大學在此興建醫院及住宿型長照機構,將能發揮交通樞紐優勢,透過國道快速連通周邊區域,針對山線醫療次區域西側四個行政區:豐原、潭子、神岡及后里區,補足醫療長照資源缺口,大幅提升民眾就醫便利性,照顧山城市民健康,也完善豐原區做為山城副都心的機能。

經發局說明,此案以設定地上權70年方式招商,綜合考量歷來訪商蒐集意見、高齡化趨勢等因素,擴大該案策略性產業範疇,此次投資項目,醫院及長照機構即涵蓋在公告策略性產業「健康福祉領域」中。

未來,亞洲大學將在豐原打造提供急性醫療照護、運動醫學、長期照護及產學合作的「全齡健康福祉園區」,屆時可創造至少2,000個就業機會,吸引週邊產業進駐,提升醫院周邊便利的生活機能。

而藉由密集的人口活動,可望築巢引鳳,形塑新商業中心與生活圈,成為帶動豐原地區經濟發展新核心。

豐富專案基地位處豐原區中正路及豐原大道交叉口,屬於台中山線醫療次區域。台中市政府...
豐富專案基地位處豐原區中正路及豐原大道交叉口,屬於台中山線醫療次區域。台中市政府提供
豐富專案招商出爐,亞洲大學將投資55億元設置全齡健康福祉園區,台中市政府提供
豐富專案招商出爐,亞洲大學將投資55億元設置全齡健康福祉園區,台中市政府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麥當勞、全家都它客戶!只賣雞蛋,竟賣到掛牌上市...大武山靠3招孵金蛋,登首家上市純蛋商背後盤算
下一篇
誠美材今召開董事會 何昭陽及兩名獨董批召集程序違法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