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群益半導體收益掛牌首日 規模突破20億元

本文共787字

經濟日報 記者高瑜君/即時報導

群益半導體收益(00927)今(6)日掛牌上市,終場上漲0.5%或0.09元,收在15.14元,總成交量達3.05萬張,排行ETF第七大量;在股價走揚以及新申購下,規模突破20億元,來到20.9億元;將於6月底進行收益分配評價,預計在7月中旬除息。

群益半導體收益追蹤臺灣指數公司特選臺灣上市上櫃半導體收益指數,投資鎖定發放股利高較高半導體族群,一年兩次調整成分股。

選股流程以臺灣上市上櫃股票為母體,自半導體產業中篩選出通過流動性以及具獲利能力的股票,依照股利指標由高至低排序並篩選出30檔股票。成分股依照現金股利發放總額開平方根加權,以表彰兼具高股息、獲利能力及半導體代表性的股票投資組合績效表現。

前十大成分股依序為台積電(2330)14.36%、聯發科(2454)11.73%、日月光投控(3711)7%、聯電(2303)6.74%、聯詠(3034)5.04%、瑞昱(2379)3.79%、南亞科(2408)2.78%、環球晶(6488)2.76%、、世界(5347)2.63%、力成(6239)2.34%。

群益半導體收益經理人謝明志表示,美國提高國債上限已簽署完成,近期影響股市表現的最大不確定性暫告一個段落,加上今年來AI產業迅速的崛起,讓企業加速擴大投資的熱潮,重新聚焦在提升世界運作效率的AI產業,而AI產業崛起所仰賴的高速運算以及雲端儲存,半導體便是當中的關鍵產業。

在全球科技大趨勢的推動下,半導體族群成長性持續看好,而台灣的半導體股中,也不乏因獲利亮眼,而有能力配發高股息的公司,使得成長前景與穩定配高息兩大概念取得交集。

後市來看,鑒於半導體產業在上半年庫存調整完畢,下半年有望在需求面增溫下,營運落底翻揚,搭配精選在股息上又相對出色的個股,可望吸引資金青睞,建議投資人不妨以定期定額分批布局相關的台灣半導體收益ETF,或是短線逢回之際加碼布局,掌握投資契機。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中東局勢緊張衝擊 台股類股齊跌摜破2萬點大關
下一篇
華碩開第一槍!PC 人為損害也賠 吸收道德危機成本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