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騰輝5月營收4.2億元 車用消費電子需求增溫

本文共592字

經濟日報 記者尹慧中/台北即時報導

銅箔基板廠騰輝-KY(6672)今(6)日公告2023年度5月營收約4.2億元,月減0.8%,截至5月累計營收20.1億元,年減27%。騰輝指出,受惠車用市場暢旺及消費性電子緩步回升,散熱鋁基板訂單、消費性電子及汽車板等一般銅箔基板材料拉貨動能提昇,軍工航天材料需求維持成長的帶動下,單月營收連續三個月站穩4億元。

展望未來,騰輝提到,新車朝電動化、智慧化發展推動下,車用電子市場展望正向樂觀,市場消費性商品庫存去化,公司除持續擴展在散熱金屬基板上的領先地位,提高車頭燈市場滲透率外,軍工及航天高信賴度聚醯亞胺(PI)基板具高耐熱、低膨脹及耐高濕特性,產品品質在市場上已具有相當競爭力,皆有能力爭取更多訂單,前景展望樂觀。公司仍然秉持技術創新理念,加快特殊材料開發,並採取多元化經營及全球布局策略,穩定紮實的長期營運方針,維持、追求獲利成長的腳步並謹慎控管經營風險。

騰輝強調,新近研發出耐更高溫、超高導熱的高階產品開始導入更高信賴度的新應用,例如功率半導體、汽車引擎電子渦輪增壓、大功率電機、儲能逆變器功率模組、低軌道衛星應用高頻金屬基板等。騰輝-KY散熱材料具市場領先地位,軍工材料也同時有顯著成長,隨著高性能產品應用將可帶入更多營收貢獻。除此之外並持續開發各種特殊材料,tec-speed高頻材料在AI相關應用、航天雷達的應用、高速/低損耗材料及IC封裝測試等高階產品在終端應用等。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中華信評:世界先進評等 twA+ 產品組合調整為車用為主
下一篇
廣達 AI 伺服器出貨超樂觀 預期今年雙位數成長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