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宏碁總座簡慧祥看好AI 將帶動明後年PC產業換機潮

宏碁今(6)日舉行股東會,宏碁總經理簡慧祥指出,日前輝達(NVIDIA)執行長黃仁勳大談生成式AI,讓市場對於接下來換機潮有更深的期待。記者吳凱中/攝影。
宏碁今(6)日舉行股東會,宏碁總經理簡慧祥指出,日前輝達(NVIDIA)執行長黃仁勳大談生成式AI,讓市場對於接下來換機潮有更深的期待。記者吳凱中/攝影。

本文共800字

經濟日報 記者吳凱中/桃園即時報導

PC品牌大廠宏碁(2353)今(6)日舉行股東會,宏碁總經理簡慧祥指出,日前輝達(NVIDIA)執行長黃仁勳大談生成式AI,讓市場對於接下來換機潮有更深的期待,預計相關的AI NB應用案例將在2024、2025年陸續出現,而這些新應用將產生新需求,有望帶動明後年PC換機潮。

簡慧祥首次以宏碁總經理身分出席股東會,宏碁於今年5月初啟動高階主管人事改組,董事長陳俊聖不再兼任總經理,由簡慧祥接任,人事案並於5月4日生效。

生成式AI帶來新的需求 換機潮可期

簡慧祥於宏碁股東會結束後,接受媒體提問,針對接手後狀況,簡慧祥回應,因為接手的時間點,緊接著就是台北國際電腦展,這段時間看到黃仁勳大談生成式AI,讓市場對於接下來換機潮有更深的期待。

簡慧祥透露,自己也跟供應商、上游的廠商緊急開會,針對現在市場以及未來討論,而大家都對明後年換機潮有相當期待,因為生成式AI會造成市場需求,而新的需求將進一步刺激換機潮。

針對人工智慧與換機潮關係,簡慧祥分析,因為大家覺得生成式AI是一個新的應用,在終端消費者沒有那麼有動力換機下,這個新應用的出現,會讓終端用戶覺得為了因應AI,在既有PC效能可能不足以支撐下,進而去換機,縮短原本的換機周期時間。

此外,惠普(HP)日前預告,將與重大軟體開發商及晶片供應商合作,重新設計PC,預計最快將在明年推出AI運算PC。

宏碁也規劃攜手CPU廠商,可能把生成式AI或人工智慧應用導入到終端裝置,預計相關的AI NB應用案例將在2024、2025年陸續出現,在此情況下,AI相關的筆電產品滲透率將持續拉升。


延伸閱讀

影/宏碁:下半年旺季拉貨效應可期待 營運審慎樂觀看待

小股東質疑宏碁變百貨業? 陳俊聖:是打造生活風格品牌

雙A布局AI減碳新領域商機

雙A正面展望 看見新訂單

庫存「鬧鬼」已過去 宏碁2日股價爆量漲停 股價改寫逾2年新高

VIP/商用「綠金」商機 華碩一條龍服務對抗宏碁獨立產品線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資策會 MIC:AI 風潮帶動資訊系統產品出貨 2024年 PC、伺服器正成長
下一篇
財經內閣就位 吳東亮籲內閣首長520前先跟產業界溝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