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蘋果Vision Pro售價逾10萬 郭明錤:不利短期內的投資情緒

蘋果MR混合式頭戴裝置Vision Pro亮相,在美國售價3,499美元起,折合新台幣超過10萬元。圖/蘋果提供
蘋果MR混合式頭戴裝置Vision Pro亮相,在美國售價3,499美元起,折合新台幣超過10萬元。圖/蘋果提供

本文共669字

經濟日報 記者楊伶雯/台北即時報導

蘋果MR混合式頭戴裝置Vision Pro亮相,在美國售價3,499美元起,折合新台幣超過10萬元,天風國際證券分析師郭明錤提出對Vision Pro的投資觀點,他認為,「高於預期的售價與發售日需要等待半年以上,不利短期內的投資情緒」。

蘋果在年度全球開發者大會(WWDC)上公開MR混合式頭戴裝置Vision Pro,外觀像是一付滑雪的眼罩,融合虛擬實境(VR)與擴增實境(AR)功能,能讓配戴者看到數位內容疊加在周圍。

Vision Pro配備12個攝影鏡頭,採用蘋果的M2晶片,及全新客製的R1晶片,在美國售價3,499美元起,是Meta定價最貴的機種的三倍,預定明年初上市,蘋果表示,Vision Pro將可執行迪士尼Disney+的串流服務、微軟(Microsoft)的Office套裝軟體,及Adobe的多個app。

郭明錤提出關於Vision Pro的投資觀點認為,「Apple展示空間運算的願景與AR/MR裝置的設計創新,但沒有展示出日常生活使用Vision Pro的必要性。相較之下,目前ChatGPT/AIGC能在可見未來改變人類生活方面更具說服力」。

郭明錤強調,「高於預期的售價與發售日需要等待半年以上,不利短期內的投資情緒」;他同時點出,「需要密切觀察的是預購需求與發售前Apple能否提供更吸引人的應用/內容/生態」。


延伸閱讀

「考驗果粉的時刻來了」 蘋果推最新MR頭戴裝置1台10萬元 果粉喊:確實很便宜

售價破十萬!她第一時間體驗蘋果MR裝置 吐露這些感覺

VIP/Vision Pro讓投資人看清現實?蘋果股價漲勢急降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華鎂鑫布局溫室農電 屏東生產羽衣甘藍
下一篇
廣達 AI 伺服器出貨超樂觀 預期今年雙位數成長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